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八月國防日活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國防日活動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8月4日,媽媽帶妹妹小木、弟弟博博和我一起去無錫安鎮國防基地,與江陰其他三個家庭一起參加由無錫東林書院國學經典讀經班組織的八月國防日軍訓活動。

  到了無錫國防基地,哇!好多人呀,都是大人帶着小朋友來的。我們先在禮堂里休息,藝銘媽媽去拿來了迷彩服,我們換上了迷彩服后,互相看了看,因為妹妹個子小所以衣服穿着像裙子了。

  我們的第一站是參觀裝備展示區。我看到了三架古老的高射炮,看到了“破爛”得連鐵皮都掀起來的坦克。看到了“大鼻孔”式教練機,那隻教練機的前部有點像豬鼻孔,笑死我了。我從來沒有看見過真的坦克,非常想上去看看,於是一聽到張教官說感興趣的小朋友可以上去看看,但是要注意安全,我立馬心花怒放,迫不及待地爬上了坦克,站在坦克上我感覺自己很威風。鑽進坦克的肚子里,我看到有兩張椅子,操縱桿等。看完裝備區,我們要去看彈藥庫了。在參觀前,教官和老師告訴我們要安靜,用我們的耳朵聽(聽教官的講解),用眼睛看(看各種各樣的軍需品)。彈藥庫中整整齊齊的高射炮、軍車,各種各樣的緊急物品,在等待我們的檢閱。參觀過程中我感覺最刺激的是打高射炮,教官說每個隊選兩個10歲以上的人上去打炮,我們暨陽隊就我和??兩個人夠格。??先上,我後上,“砰”那聲音響徹天空,我看見弟弟和小木用手指頭塞住了耳朵,而我也震得有一點耳鳴了。

  參觀完后已到中午,我們要開始吃大鍋飯了,體驗軍人的生活。開吃前博博、小木和好幾個小朋友帶領我們背誦了《飯前感恩詞》,我們已經飢腸轆轆了,看見了一桌菜,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有我最喜歡的雞腳、番茄炒蛋、素腸紅燒肉,但是好幾個菜都很辣,就連番茄炒蛋都很辣,不合我們的口味,但是我還是給小木、陽陽、博博他們夾菜,督促他們把飯吃掉。阿姨們誇我很會照顧弟弟妹妹。

  簡單午休后,下午的重頭戲是打槍,男生最喜歡打槍了,我,全中,當時的感覺很帥。媽媽呢,手臂彎着,不知道打中了幾環,我看着心急,就上去指導:“媽媽,你的手太高了,下來一點,下來一點。”我看着其他人打槍,我還想打,可是每人只有一次機會,真是意猶未盡呀。

  在文體娛樂表演環節。我、弟弟、妹妹三人表演了《數鴨子》,這可是我親自設計,只花了一天時間就排練成功的節目,媽媽為此還大吃一驚呢。正式表演的時候我們一點也不緊張,動作整齊,表情認真,贏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評,媽媽,觀眾舉着照相機,打着閃光燈嚓嚓嚓,我感覺站在了金色大廳的舞台上,真是太興奮了!

  活動圓滿結束后,我們拍了一張大集體照,回家的路上,我還想着要打炮,今天實在太累了,有機會的話,下次還要再去。

  四年級:袁亞鳳

您正在瀏覽: 八月國防日活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國防日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