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是我心靈的天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心靈的天使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天使不一定就是穿白紗裙的可人兒,有時就是一種愛。——題記

  雨點嘩嘩地拍打着,被瓢潑大雨淋濕的我,頹唐地行走在行人寥寥無幾的街道上。我眼睛澀澀的,心裡一點兒也不好受,我第一次隨堂測試只考了很少的分數,我像一隻斗敗了的公雞,再也叫不出來了。我發梢的雨水冰冷地流在了臉上,淚水也淌成了小溪。我回到家,一如既往地找你訴說我的苦悶。你聽了這些,輕拍我的肩,領我來到房間,指着疊好的被子說:“記得你剛疊被子時嗎?疊得亂七八糟,可你不服氣,堅持下來,不就會了嗎?學習也是一樣,一步步來,踏踏實實地上升。”你的聲音是那麼平和動聽,像黑白琴鍵奏出的悅耳音符,奏響我封閉的心門。從那時起,我懂得了樂觀,那一年,我8歲。

  生活在你日日的起早貪黑中變化,我上高年級了,這時的學習生活更為緊張了,學習上對手之間的競爭也格外緊張,我的對手比我強,這時我的嫉妒心作祟了,我開始喜歡在背後議論她。可你卻常常邀請她來家做客,我對此很不理解。可你說:“乖女兒,世界就像一個大花園,每個人都是一朵與眾不同的花朵。就像牡丹和桂花,牡丹雍容華貴,桂花馥郁芬芳,各有各獨一無二的優點。你們都有對方沒有的優勢,你們可以取長補短,互相學習,完全沒有必要當敵對。”你平靜的臉在黃昏的光線下柔和動人,你的話語就像是一本《聖經》,總是不經意間凈化我的心田。從那時起,我和那個同學做了好朋友,我也知道了:“一個人真正的蛻變是從欣賞對手開始的。”那一年,我10歲。

  又是新的一年,我13歲了。來到異鄉念書的我沒有了你日日的陪伴,可我已經有了一顆平靜的心,不論是學習上的困難還是生活上的不順,我都明白怎麼樣去面對。每當月明星朗的夜晚,我總是想起你。這個月份的桂花格外芬芳,聽着你在電話那頭喋喋不休的關懷,我會心一笑,輕輕地說了一句:“謝謝了,媽媽。”你頓了一下,我感覺一種名為親情的潮水包圍了我……

  有的時候,人的成長不僅指身體生活上的。也有心靈上的,而我的母親,就是療治我心靈的那個天使,教會了我太多太多。在母親身上,我也發現了:天使不一定就是穿白紗裙的可人兒,她有時或許只是一句睿智的話語,一個動作,一個細節,一陣碎念。或者,一次心靈的洗禮。

  四川資陽雁江區雁江二中初一二班初一:張馨月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心靈的天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心靈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