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我心中的大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我心中的大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老師,一個神聖而令人嚮往的稱號。從古至今,是含辛茹苦的老師,將一個個無知的孩子培育成一位位國家棟樑。人們常說,老師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也有人說,老師是園丁,辛勤勞動,培育花朵。可我認為,這些優美的話語卻不能準確代表老師的形象。我說:老師就是大樹,高大茂密,為我們這些稚嫩的幼苗遮風擋雨,汲取營養。

  在我六年的小學生涯中,我遇到了一位尤如慈父、兄長般的班主任——李辰義老師。在這六年裡,是李老師耐心地引導我們體會“學會學習、學會生活、學會選擇、學會合作、學會做人”這五個“學會”的重要含義。課堂上,他繪聲繪色,帶領我們翱翔於知識的海洋;下課後,他又像一位大哥哥,帶領我們躍身於綠茵球場。

  李老師既是嚴師又是一位公正的“法官”,經常化解同學之間的矛盾,並幫助我們真正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記得在小學四年級時,我和班裡的一位女生發生了一點小矛盾,當時,我們倆都哭了。可李老師了解了這件事的起因經過後,他並沒有怒氣沖沖地訓斥我欺負女生,也沒有溺愛袒護她,而是坐下來靜靜地幫助我們分析、講道理,直到我們羞愧的低下了頭,並友好地握手言和。

  李老師非常熱愛教師這個神聖的職業。課餘,我們經常會向他提問:“假如再讓你對職業進行一次選擇,你會幹什麼?”“當然還是當一名孩子王,來帶領你們這些小傢伙呀。”每次他都是這樣果斷的給出答案。記得有一次,我在學校上興趣班,晚上八點半才放學。走到樓梯口,突然發現辦公室的燈還在亮,心想:準是哪位老師忘記關掉了。走過去一看,原來是我們敬愛的李老師還在辦公室里為我們批改作業呢。燈光下的李老師,平靜的背影顯得那麼高大,認真的表情顯得那麼慈祥,一股暖流不禁湧上了我的心頭。每天潮水般的作業不僅佔用了老師中午休息的時間,晚上竟然還要付出大量的時間進行批閱,可我們有時卻還不懂事的認為老師布置作業耽誤了玩耍時間。老師,您太辛苦了!

  親愛的李老師,古時孔子有弟子三千,今日您有桃李滿天下。一株株幼苗在您的庇護下茁壯成長。在教師節即將到來之際,我衷心地祝願您,教師節快樂,身體健康。也祝願天下所有的老師天天好心情,事業一帆風順!

  河南省鄭州市一八聯合國際學校七年級 班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老師,我心中的大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我心中的大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