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迅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開始學習“魯”字的時候,我知道的姓魯的人大概只有三個。一個是倒拔垂楊柳的梁山好漢魯智深,再一個是“班門弄斧”中說到的,古代那個有名的巧匠魯班,但最讓我記憶深刻的卻是魯迅!

   他是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他是一個老成凝重,洞察一切都睿智老者;他是一個剛勁敏捷、熱血沸騰的勇士。我也無法說清,此三“魯”,在我幼小的心底,早就疊成了一個個高大的形象。可作為文人的魯迅,我卻認為他一定比魯智深還英勇,比魯班還聰明,是一個嘖嘖稱讚的大英雄,是個大大的英雄!

   自從我學了魯迅的文章后,才知道他原不姓魯而姓周,他原名叫做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出生於古代沒落的封建家庭。早年,他隻身到江南水師學堂就讀,受到西方科學的熏陶,留日學醫。不久,幾個“電影鏡頭”改變了他的人生道路,他以筆作劍,劃破了一個個黑暗的夜空,挑出了些許的光明,這就是我最初認識的魯迅。

   隨着年歲的增長,我對魯迅的文章產生了極大的興趣。阿Q的愚昧,孔乙己的可笑,祥林嫂的可憐------魯迅的雜文,蘊含著無盡的能量,在過去足以掀開“正人君子”的外衣,使人顫慄。現在讀他的文章,卻常常吸引我對他的憧憬。

   他是直率的,他敢說,說出對走一作家的意見;他敢笑,笑那“二丑藝術”;他敢罵,罵那“聰明人”和奴才;他敢打,痛打“資本主義的走狗”。

   魯迅與世長辭半個多世紀了,給世人留下的是無盡的悲哀,於我是無限的惋惜。他勞累了一生,卻沒有留下一部驚世駭俗的巨作。他說:“也有人勸我不要這樣的短評。那份好意,我是很感激的,然而,要做那樣東西的時候,恐怕也要做這樣的東西。”——魯迅的一生是戰鬥的一生。

  在我心靈深處,默默地樹立起一座豐碑,潔白的小花圍繞其間,上面點綴着鮮紅的血。因為他吃的是草,擠出來的是牛奶和血。啊,這就是我心中的魯迅!

您正在瀏覽: 魯迅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