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你永遠是我心中的一座大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你永遠是我心中的一座大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你永遠是我心中的一座大山 標籤:永遠是朋友作文 我們永遠是朋友作文 大山作文 家鄉的大山作文

“萱草生堂階,遊子行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見萱草花。”“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些都是孟郊的詩句,表達了兒女們對母親的感恩之心,歌頌了人間最偉大的愛——母愛。 

  我的母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農村女性,她是那樣的平凡,卻也同天下所有的母親一樣,是那樣的偉大。母親在她三十六歲時生下了我,時至今日,已有七十高齡了。每當我生日之際,在接受朋友們的生日禮物和生日祝福時,心中更加想念的卻是我那遠在家鄉年邁的母親。因為每當女兒過生日之時,就是母親當年的苦難之日。 

  我現在已為人母十一年整,卻還是母親心中的孩子。每年春節的年貨是母親操辦;家中的鹹菜完全是母親做好;家鄉的土特產是她辛辛苦苦地攢齊並不辭辛勞地送上門來。母親;我在你面前,什麼時候才能長大?什麼時候才能不讓你操心? 

  母親雖是農家女,在她的童年卻念過幾年私塾,我們現在常用的字她也能夠認識一些。她深知知識的重要性,所以在父親身患重病後家裡一貧如洗的情況下,她也堅持讓我們兄妹三人完成學業。 

  我的求學之路在母親的呵護下一帆風順,然而我踏入社會後的人生之路卻跌宕起伏。每當我徘徊在人生十字路口時,是母親和風細雨地為我指點迷津;每當我面對困難陷入絕境時,是母親用她那有力的大手將我托起;每當我心浮氣燥時,是母親在電話的那端循循善誘地開導我…… 

  母親,你永遠是女兒心中的一座大山!

您正在瀏覽: 母親你永遠是我心中的一座大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你永遠是我心中的一座大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