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你是守護學生的天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守護學生的天使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你是守護學生的天使 

  -----譚千秋 

  譚千秋,1958年生於湖南衡陽,1981年畢業於湖南大學,是本校的教導主任,同時又是政治課老師。 

  2008年5月12日下午1點50分,譚千秋老師和往常一樣夾着政治課課本走進高三(1)班,開始給孩子們上課。然而,就在第一節課快要結束的14點28分,地面突然搖晃起來,同學們的尖叫聲劃破了校園原有的寧靜、祥和、充滿歡樂的課堂瞬間變得面目全非----震驚中外的汶川大地震發生了。 

  正在上課的譚千秋反應很快,立刻指揮學生撤離教室:“同學們,地震了,快離開這裡!”談千秋揮着手,同學們在他的指揮下沿着樓梯一擁而下。這時,後面的同學喊了一聲:“教室里還有幾名同學……聽了這句話,譚千秋一驚,立刻轉身,不顧危險再次從三樓跑到四樓,譚千秋立刻帶着四名同學下樓,就在這時,已經搖晃約一分鐘的大樓中間突然裂開一條長長的縫,樓體裂成兩半,逃生路段,譚千秋連忙叫學生躲在課桌下。由於太驚慌,學生們躲進課桌下面時,竟然將課桌擠翻了。眼見頭頂上的水泥預製板隨着教學樓的震動發出可怕的“嘎嘎”聲即將掉在孩子們的身上。譚千秋奮不顧身地扶在課桌上,用自己的身體保護學生。就在此時,樓上的水泥預製板掉了下來,砸在了譚千秋身上……這一切發生在一瞬之間,原先還驚叫連連的學生都是被灰塵砸的咳嗽不已,絕望的放聲大哭,竭力呼救。 

  由於譚千秋老師用手臂護着,課桌沒有倒,水泥板和爛磚沒有傷到桌下的學生,但譚千秋老師的手給壓住了,而且右手臂被一塊水泥板砸的血肉模糊。 

  譚千秋身上的血一滴一滴的落在身下學生的臉上,幾個同學嚇得哭起來:“譚老師,您是不是受傷了?”譚千秋硬撐着說:“我沒事,放心吧!我鼓勵你們一定要堅持,我當然更得堅持了!記住我說的話,你們一定要互相鼓勵、一定要堅持啊!不論什麼時候,永不放棄。”他怕自己真實的狀況會嚇到孩子們,就應撐着,每隔一段時間,他就為孩子們鼓勁加油。 

  天越來越暗,陣陣寒風吹過,氣溫也開始往下降。不一會兒,又下起暴雨來。雨水無情地澆在他們身上,將他們冷得發抖。更可怕的是,就在此時,又一次強餘震發生了。隨着一聲巨響,他們再次驚慌地哭喊起來。他們哭喊了一會兒后,發現譚老師沒有安慰大家,而是讓大家鎮靜…… 

  大約晚上9時,當救援人員挪開那一塊斷裂的預製板時,他們看到了頭髮發白、被砸得血肉模糊的譚千秋張開雙臂,趴在一張已經被砸的變形了的課桌上,而趴在課桌下,被他護着的四名同學得救了。 

  譚千秋還有一個在北京大學法學院上二年級的女兒,名叫譚君子。女兒含着淚說:“我雖然很捨不得父親,,但我更為他感到驕傲!媽跟我說,我以後就是一個沒爸的孩子了。如果爸在天堂看到的話,一定希望看到我的堅強。我也希望能夠帶着爸爸的血脈,好好的活下去。” 

  就是這天,這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讓秀麗的巴蜀陷入一片血與淚的海洋。5月15清晨,譚千秋被送去火化了。譚千秋被救下來的學生、譚千秋教過和沒教過的學生,都來給他送行,學生家長按當地習俗,為譚老師燃響一串鞭炮……被譚老師救下來的學生齊刷刷地跪了下來,頓時哭聲一片。 

  2008年5月18日,譚君子出席中央電視台舉辦的《愛的奉獻》大型募捐活動。主持人問譚君子:“如果這個時候你爸爸還能聽到你說話,你最想告訴他什麼?”譚君子含着淚說:“爸如果真的在天上看到的話,希望他看到我的堅強,我也希望他看到我的老師、朋友,還有很多不知名的好心人都在關心着我們。再過兩年我就大學畢業了,我就可以自立自強,我可以掙錢養活這個家了,我希望我能帶着爸爸的血脈,好好的活下去!” 

  譚君子的回答引起了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主持人動情地說:“天堂里有了你的父親,一定會多一份朗朗的讀書聲,那裡一定也充滿愛!” 

  我會永遠記住這個不顧個人安危,一心想着他人的好教師。希望真能想主持人說的那樣,天堂里充滿愛,在天堂里能聽見朗朗的讀書聲! 

  譚千秋在天堂永生!

您正在瀏覽: 你是守護學生的天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守護學生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