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烈士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士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當五星紅旗隨風冉冉升起時,他們帶着無盡的仇恨、帶着無限的思念、帶着對幸福生活的渴望,漸漸遠去。他們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拋頭顱!灑熱血!在槍林彈雨下奮勇向前。他們就是偉大的烈士,我們永遠銘記在心,烈士們的精神永垂不朽,萬古長青!

  我們永遠記得,偉大的革命戰士--楊靖宇。他是真正的鋼鐵戰士。渴了,抓一把雪吃,餓了,吞一口樹皮或棉絮。他以頑強的毅力,堅定的信念,頑強地同敵軍作戰,隻身與敵軍周旋了五個晝夜,直到彈盡糧絕。當殘忍的日軍將其割頭剖腹,發現他胃裡全是枯草、樹皮和棉絮,竟無一粒糧食。日軍也為之感動了。

  還有那巾幗女英雄—趙一曼。因身負重傷而被捕,敵軍對她施以重刑,用用馬鞭抽打,用鋼針刺傷口,用燒紅的烙鐵烙皮肉,被折磨得奄奄一息,卻仍堅不吐實,頑強地同敵人作鬥爭。臨死前。她高唱《紅旗歌》,“民眾的旗,血紅的旗,收殮着戰士的屍體,屍體還沒有僵硬,鮮血已染紅了旗幟……”她高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壯烈犧牲,時年31歲。她用自己年輕的生命為中國革命做出了偉大的貢獻。

  還有那堅貞不屈的劉胡蘭、捨己為人黃繼光、捨身為國,永垂不朽的董存瑞…他們一個又一個的視死如歸,靠的是什麼?他們靠的是對祖國無限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無限渴望。革命烈士們渴望人民過上美好的生活,渴望祖國的繁榮富強。這些渴望,使他們勇敢地上刀山、下火海,永不退縮!

  啊!我們歷史悠久的中華民族,倘若沒有他們,怎會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怎會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怎會有今天千千萬萬人民的大和諧?他們好似五星紅旗上閃閃的紅星,閃閃發光,永不泯滅;他們好似一把熾熱的火焰,點燃了中華人民的鬥志,點燃了中華人民的希望。他們一個個,面對兇惡殘暴的敵人,前赴後繼的戰鬥,奮勇無畏的殺敵,難道他們不值得我們學習,不值得我們尊重嗎?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氣萬古存。今日的陽光為何格外燦爛耀眼?今日的五星紅旗為何如此鮮艷?啊,是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鮮血染紅的,用自己的生命換取的!火紅的太陽依舊升起,但革命烈士火紅的心也永遠耀眼,他們的精神也永遠燦爛!我們要把革命烈士偉大的品質埋藏在內心深處,讓它生根發芽,讓烈士們的精神永垂不朽!我們要努力學習,不辜負烈士們用鮮血換來的美好生活。烈士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烈士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士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