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打開心靈的天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心靈的天窗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當一個人降臨到這個世界時,他就該學着怎樣去開一扇窗。因為他知道。窗外有陽光,有花草,有屬於他的風景,也有他想要的世界。當他的手指觸到那層薄薄的玻璃是,他的生命,便由此開始。

  現在,你一定已經學會如何控制那扇玻璃窗。你回把擾人的噪聲關在窗外,你會讓清新的空氣充斥你的房間。開開關關,你已經知道如何去辨別,如何去選擇。

  可是,你卻總會遺忘,心中的那扇窗。被灰塵凝固的心房,被世俗禁錮的思想,被封閉而浸於黑暗的靈魂,它是多麼需要一次陽光的洗禮啊。你明明知道,窗外的空氣有自由的芬芳,窗外的天空無比晴朗,你怎麼還能呆在那個陰暗幽森的小屋裡,隔着那層淺擒淡淡的水霧看自然脫俗的世界你?那是你靈魂夢寐以求的天堂啊。你怎麼能對他視而不見,將它拒之門外呢?難道是世俗的黑暗與污穢蒙蔽了你嗎?

  於是你問我:“世界難道不是黑暗的嗎?”慾望難道不是污穢的嗎?

  是的!繁雜忙碌的世界里你看不到那一方凈土,被貪婪和欺騙澆鑄的土地開不出那朵不朽的花。於是你便自我封閉,於是你對外界開始失望,於是你就關上了那扇窗。可是,你就這樣絕望了嗎?你就這樣簡單輕易地放棄了奧妙?不,你不能。透過黑暗和污穢,你還能奢望看到美好嗎?心靈開始黑暗,窗上有了污點,你所看到的當然只能是醜惡。你怎麼能讓自己繼續沉浸在這醜惡里,你要用你純凈的雙手把它擦亮啊。

  當然,置身於醜惡中你是不可能完全做到出淤泥而不染的,但你可以把眼神轉向別處,你的天窗可以對着美好敞開啊。瞧,那片純白的百合圓,自然揮灑,沒有絲毫渲染的田野,靜靜地流淌蔓延的綠色,細碎的陽光在草間跳躍,清澈透明的似乎要碎掉的天空……你怎麼還會看不見呢?你怎麼還能將它個在那層陰暗之外呢?

  當你終於打開了那扇窗,當你的眼神走出封閉的空間,當它遊離在人群之中是,你還會看到更多。你回漸漸明白世事多變和人心叵測,你也回慢慢體會滄海桑田和返樸歸真;你會在真實虛幻間旋轉,在夢想現實中迷惘,在利益道德前舉步維艱。所以,你更要學會如何開關那扇窗,學會如何掌握自己心靈的方向。

  當你面對一個個醜惡的靈魂,它不被神聖的陽光照耀,你無法看見他的真實、善良和美好,他的整個軀體一被貪婪和慾望熏成令人髮指的烏黑。也許他會傷害你,讓你失去什麼;又或者他會接近你,另你無所適從。你都不能發怒后沉淪,你窗戶必須充滿陽光,你要有自己的光芒把他照亮,你要用最清純的水把他的污泥摸區。但是,如果你的真誠無法將他感化,那就做千萬人中之一人吧,奉自己為最聖潔的神,用善良和寬容為自己煉就一個金剛不壞之身,高坐於你自己的蓮台上,不要讓你潔白的聖衣沾上一個污點。

  然後,你再去感受每一個美好的細節。

  你會失意,會碰壁,回難過沮喪。所以,不要讓自己與外界失去聯繫,打開你的窗戶,接受別人的關懷吧。父母的關心會像春風拂去冰霜的寒冷,朋友的問

  候會如陽光融化凍結的積雪,即便是陌生人一個關切的目光也能為你帶來一片繁華芬芳的幸福花園。

  試問,你還會痛嗎?你還會繼續躺在那陰暗的屋子中聽土壤腐朽的聲音嗎?

  雲開,見日出,眼開,見繁花,心窗開,便可洞察時事。

  透過薄薄的玻璃窗,你會看到花兒和陽光;而透過心靈的天窗,你看的將會是幸福和希望,還有那自由的風箏貼着天空的臉翱翔!

  為自己開一扇窗吧,那璀璨的明星是你的希望與夢想,然後再用世界所有的真誠、善良、信任、寬容為自己大建一架神聖的天梯,它將通網幸福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打開心靈的天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心靈的天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