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目中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老師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老師這個詞無論是漢語還是英語都是最熟悉不過的了,這十幾年來,都少不了老師的幫助和教導,老師在我們心中也有着神聖的地位。但是在同學們心中,真能使自己喜歡的老師又是怎樣的呢?我們還有着自己的看法。其實,我非常喜歡老師,但是在我的心中,老師有兩種,一種是討厭,一種是喜歡,那什麼老師使自己討厭?什麼老師又使自己喜歡呢?如今,我終於在紙上寫出了心裡話。

  剛上小學時,老師經常說要把老師看作朋友,在生活中和學習中如果有什麼問題隨時可以來找老師。可是長久以來,我重來沒見過這種老師。在以前,我每當遇到難題或挫折想找老師談談,老師總是三言兩語的對待,有時甚至一口拒絕,使自己的心靈受到嚴重的打擊,從此,那位老師在自己心目中的地位已經沒有從前那樣高尚了,反而會變得低落。在這二十一世紀,我們多麼希望每一位老師都能看作一名真正的朋友,而自己也能擁有一名知心老師。每逢下課,如果老師並沒有任務,把時間用在和同學們談談心,說說話,那更是最好不過了。我們都很希望把自己的心裡話一一講給老師聽,老師又能幫我們認真的解答,而不是一句兩句的像完成任務一樣。如果真能這樣,我想我們會變的比從前快樂,課間也會變的豐富多彩。

  我並不喜歡擺架子的老師,每次上課用吼來嚇唬人,使同學們不得不聽他的話,而剛一下課的老師一走,耳邊傳來的都是對老師的閑言碎語。使你不想聽也得聽,需要好長時間才能平靜,其實,老師擺架子對我們並沒有好處,即使聽了話,最後還是會讓同學們不滿,自然也會漸漸不喜歡聽他的課,成績也會下降,對我們也會造成不良的影響。老師上課的風格可以改變學生上課的興趣,現在我喜歡老師在課堂上講些小幽默,在講小幽默的同時把科學知識加進去,也就在原來的基礎上再換一種說法,這樣,我們會越聽越想聽,聽起來也會很認真,記得也比從前牢,能學習在一種快樂的環境里,是我們學生最盼望不過了,同時也是一種美的享受。

  有些老師上課時總有一些壞毛病,動不動就批評人,而且當著全班的同學的面,使人無地自容,有時甚至還用一種意思換一種說法來諷刺別人,使人在班上沒面子,恨不得在地下挖個洞鑽進去。我喜歡溫柔的老師,批評起來能站在我們的角度去想,或者下課單獨找他(她)談談,這樣效果可能會更好些,在我們心目中也不會對老師產生壞的印象。

  在我的心目中,最好的老師是知心,幽默,溫柔,還有一種我並沒有寫出來,那就是公平,不能喜優厭差。還如果這四樣結合在一起,相信那一學期我會過的很愉快,很輕鬆,成績也會上升,希望有一天,我會真正見到那為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