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目中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老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不是所有的導師,都能像父母般關懷學生,然而他做到了;不是所有的導師,都能當上學生的知心朋友,然而他做到了;不是所有的導師,都能陪學生一同成長、歡笑、遊戲,然而他做到了…… 

  無法忘記,您嚴厲的目光與溫和的教導……您在上課,滔滔不絕的講;我在小睡,躲躲閃閃。您沒有言語,然而那道嚴厲的目光似火焰般串燒我的雙頰,火辣辣的,我感到一種無法抗拒的罪惡感,衝擊着我的胸膛……是您的目光把我送如罪惡感的泥沼,卻又是您溫和的教導解救了我。“累了的話午間要休息好,上課不能睡,否則怎麼會聽懂老師上課講的內容呢?來,我重新講一次,聽着……”您的微笑,溫暖如春風;您的聲音,關切而溫和。悄悄打量您,是那樣專註的神情,像一位慈母在向子女細心教導。 

  無法忘記,您奔跑的影子與細密的汗珠……我感覺到我的呼吸是那般急速,雙眼是那,么迷濛,腳上似拖着千斤重的磐石。短短的800米跑道上,我卻發現是那樣漫長。迷濛的雙眼,恍惚間捕捉到您的視線,那樣的關切、緊張……您的身影飄飛在我面前與我一同跑在跑道上,不斷鼓勵我。前面是您消瘦的脊背,我卻有種感覺,您是我的路燈——溫暖而光亮……跑完了,您孩子似的笑臉下是細密的汗珠。我笑了,原來老師也有頑皮的時候。 

  無法忘記,您充滿期望的雙眼和您深深的祝福……畢業考,是我們人生的一大轉折點。我的心急速的跳躍着,雙手緊緊掐在大腿上——我害怕,我害怕畢業考……您沒有言語,帶我走進植物園,叫我看那棵正在成長的小樹。輕輕的,您握住我的雙手,“老師相信你,你會考好的,給自己多點信心!”您堅定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猶如替我打了一隻鎮靜劑,緊繃的心,終於鬆弛下來。拿到成績單,您滿足的笑容是那般耀眼。“好好學習,你會成功的!”您的祝福,帶着我走向新的一年…… 

  無法忘記,您的一切與一切……我一直期望您的身影能夠永遠晃動在我的視線……然而,我要離開了…… 

像蒲公英終要離開媽媽的懷抱,去野外茁壯成長…… 

  我離開了您的視線,您的懷抱,心卻系在您那兒……

  您永遠是我的老師,永遠是我心目中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