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老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心目中的老師 

  潘老師,您是我最尊重與愛戴的老師,您慈祥,溫和;既是一位嚴師又是一位慈母。是您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引領我們通向成功。 

  至今我還清晰地記得,當我背着小書包剛跨進學校大門時,我感到有一種從未有過的恐懼,我看到許許多多陌生的面孔。您微笑着朝我走過來,輕輕地摸摸我的頭,親切地問道:“小朋友,別害怕,來,我是這裡的老師,快進教室,準備上課啦!”“哦”我膽怯地回答道。我抬起頭看看您,您對我微微一笑,這時,我看清了您的容貌:三十來歲的年紀、中等身材、留着一頭長發、穿着整潔,從你的眼睛里,讓我感到親切、慈祥。 

  從那天以後,我總喜歡您上的語文課,您上課總是那麼富有情趣、引人入勝。在您的辛勤哺育,我們漸漸地懂得了許多知識,您的哺育像和煦的春風吹進我們的心田, 溫暖着我們幼小的心靈。 

  記得有一次,潘老師讓我擔任班會的主持人。那時候,我很膽小,我怕主持不好,會被同學們取笑。下課後,您把我叫到辦公室,叫我不要害怕,每個人都要跨過這道坎,一定要多鍛煉,才不會那麼膽怯。回家后,我一直在想老師對我說的話。於是,我鼓起勇氣,練了一次又一次。那天很快就來了,我努力地讓自己保持鎮定。上課時,我看看老師,她只是對我微微笑,並點點頭,意思是說“你一定行的。”我很順利地主持了這次班會,班會結束后,一陣雷鳴般的掌聲便響起,老師也給我鼓掌,我很高興,因為我成功了! 

  潘老師也是我們的品德老師,她每次講課感情都非常豐富,我們很喜歡聽潘老師講故事,您總是把故事敘述得娓娓動聽,總是將故事人物描述得栩栩如生,使我們知道許多做人的道理,從而激勵我們要奮發圖強,努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長大后做一個有用的人。 

  有時當我們班的成績不理想或是遇到其他不稱心的事,大家情緒低落時,潘老師會很洒脫、很寬容地對我們說“失敗乃成功之母”,給我們鼓勵;當我們很鬆懈時,潘老師會很嚴肅地提醒我們“把要求提得更高些,把目標訂得更遠些。不要太鬆懈。”潘老師就像一名出色的引航員,把我們這些已揚起風帆的小舟引向成功的航道。 

  如今,我已經畢業了,但是,潘老師依然是我心目中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