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目中的湖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湖州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目中的湖州 

  湖州沒有杭州那麼秀麗,也沒有上海那樣繁華,但是它在我心目中卻是神聖的。 

  盼望着,盼望着,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今天,學校組織我們春遊。早晨,同學們面帶笑容出發了。到了那兒,我們先放風箏,在藍天白雲星星點點地點綴着幾隻飛舞的風箏,別提有多美了。 

  下午,我們去了博物館,在這裡,可以看到從不同側面反映出的湖州各個歷史時期的文化風貌。一百五十多件本地動植物標本、數十件礦物和化石標本,與二十多平方米的湖州山水地貌模型,站在“博物館的天空”,你可以細細打量養育湖州人的這一方美麗沃土。穿越時光隧道,領略新石器文化地層展牆,鳥瞰古城模型,感知湖州的數十萬年歷史、五千年文明。湖米、湖魚、湖絲、湖茶、湖鏡……傳統的農耕文明與新興的工商經濟成就了湖州的豐饒與富遮,也展示了我們先民的獨特智慧與創造力。湖州人的生活自古以來就充盈着清麗、雅緻、閑適的風尚,藏書教育、湖筆書畫,一個個文化經典承續起湖州深厚的文脈。湖州的人文傳統以靈性、細膩、儒雅見長。而當近代中國國門洞開、社會風雲涌動之際,放眼看世界的湖州人又多了一份激越胸襟。近百年來,湖州人或以實業濟世,或以弘揚新文化勇立潮頭,更又以磅礴之氣推翻帝制維護共和的革命戰士……演繹出一段富有傳奇色彩的歷史。 

  通過這次春遊,我才發現湖州在我心目中也是如此美麗。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湖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湖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