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目中的黃河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黃河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黃河是中華文明的發源地,也是中國的母親河。可是黃河現在的污染特別的嚴重,現實的黃河與我心目中的黃河越離越遠了。

  其實原來黃河的名字不叫黃河而是叫大河。因為當時的黃土高原植被茂盛,沒有水土的流失,黃河的水清澈見底,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顯得黃河生機勃勃。可是由於近來大量的砍伐樹木,使黃土高原的水土流失嚴重增加,大量的黃土被帶到了河中。清澈的河水一下子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渾黃的泥水。每年黃河下游處會積存上頓的泥沙。河中也不再有魚兒活潑的遊動,而都是漂浮在河面上的死魚。

  不僅黃河水變成了渾黃的水,甚至有的工廠將化學廢水排入河中,1995年6月下旬,斷流四十多天的黃河濟南段盼來了一次過流的機會,然而緩緩而來的並不是人們盼望已久的甘甜河水,而是一股黑乎乎的污水,河面上漂浮着大量白沫和被毒死的魚類,散發著一股刺鼻的臭氣。

  現在人們認識到了黃河的重要性,已經開始了對黃土高原的綠化。黃河的河水一定會變得和以前一樣清澈,這便是我心目中的黃河。

  河北省邢台市橋西區三十二中學初一:薄一博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黃河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