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老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目中的老師 

  淮陰實驗小學六(6)班 陳夢曉 

  我們牽着媽媽的手第一次踏進校門時,一個高大的形象就佔據了我們幼小的心靈,那就是老師。從老師的嘴裡,我們知道了許多聞所未聞的知識,趣事。從那時起,我們頭腦中那幾乎是空白的知識畫冊,一頁又一頁地添上各種圖案——色彩斑斕。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老師,是護花的園丁;我心目中的優秀老師是怎樣的呢? 

  記得三年的幼兒園生活結束后,媽媽給我從超市買了一個漂亮的書包,還有其他的一些學習用品。我非常高興,多麼希望碰到一個溫柔、美麗,像媽媽一樣疼愛我的好老師。 

  開學了,我終於看到我們的老師------戴老師,戴老師一走進教室,同學們的眼睛一亮,只見老師皮膚白皙,笑容滿面,眼睛里閃爍着智慧和快樂的光芒,說起話來如同春風撲面,讓人倍感親切,這不就是我心目中的老師嗎? 

  戴老師上課特別,不象其他老師那樣每節課講的多,還做不少作業。而是每節課只需要抓住課文的重點部分和難以理解的講,剩下的時間就引導我們分析、理解和做作業。不懂的問題我們在課堂上及時提出來討論,最後再給以評價,所以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在課堂上看書、思考、完成課後作業。戴老師還像一位大姐姐,課後,她陪我們一起做遊戲。她是既能夠與學生打成一片,成為我們的良師益友;又教給我們知識,教給我們做人道理的朋友! 

  戴老師知識淵博,我們一有問題就去問戴老師,她總是不厭其煩的給我們講解,直到我們弄懂為止。 

  戴老師溫柔可親。如果哪位同學跟別人打架,戴老師不會批評他,只會好好的和他說,語重心長跟他講道理,去教育他。如果有同學受了傷,老師會親自把他送到醫院治療,然後才通知家長。 

  戴老師還經常找我們談心,把我們的優點和不足都告訴我們,讓我們及時了解今後努力的方向,進一步增強我們的自信心。我至今還記得戴老師對我們說過的一句話:孩子再小也有自尊心,如果教育方法不對,傷了孩子自尊心,效果只會適得其反。她給學生的是燦爛陽光、健康身心、強烈的求知慾望以及對未來的無限信心! 

  你記住了嗎?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優秀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