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老師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目中的老師 

在我六年的學習生活中,遇到了一位既像母親一樣慈祥,又像父親一樣嚴厲的老師,她就是我的語文老師——王老師。 

我是從農村來城市上學的孩子,在農村我只上了兩年的幼兒園,到勞動街小學以後,我膽小且學習十分吃力。記得我上二年級的時候,好幾位老師都試圖幫助我搞好學習,但是由於我的膽小、孤僻、學習方法不當,幾位老師都沒能夠把我的學習抓上去。一段時間后,班裡來了一位女老師,圓臉,長發,四十多歲,顯得很漂亮,她就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兼班主任。我很早就聽說這位老師嚴厲的出了名,一下子緊張起來,心中暗想:“這位老師該不會像前幾位老師那樣,天天都找我‘茬兒’吧?”不出我所料,一天中午,我剛剛來到教室,一位同學就跑到我面前,說:“杜豐,王老師有請!”我忐忑不安地來到她的辦公室,但是這位王老師和前幾位老師有所不同,她和藹的問我:“杜豐,你爸爸在哪個單位工作?你媽媽呢?你平常喜歡做什麼?”幾句簡短的問話,使我怦怦直跳的心漸漸平靜了下來,然後她又對我說:“學語文,上課要專心聽講,跟着老師的思路走,課下,要多讀,多背”。自此後,我的膽子逐漸大了起來,經過王老師的耐心輔導,再加上我的不斷努力,學習成績不斷提高。 

隨着學習一天天好起來,性格也開朗多了,膽子也越來越大,但我卻有了驕傲的情緒。一天中午,我見一位同學不順眼,便沒事找事,故意將他推倒在地,那位同學爬起來,使勁推了我一把,心高氣傲的我哪裡能讓同學推?我急了,開始罵他,他氣急了,又推了我一把,我一頭撞在了凳子上,頓時,鮮血直流,王老師知道后,立即把我扶到學校旁邊的門診部,讓大夫給我包紮,還幫我付了醫療費。事後,王老師把我倆叫到了辦公室,對我倆進行了思想教育,讓我們互相道歉,我不情願的說了聲對不起。老師先讓那位同學回了教室,卻單單讓我留下,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杜豐啊,這次你倆打架,你倆都有錯,但你的過錯更大,他都已經向你道歉了,你難道不應該也向他學習嗎?”我的臉一下子紅了起來。回到教室,我不好意思的向那位同學再次道歉。 

今年暑假,我叔叔死於敗血症,隨即我的奶奶又去世了,我情緒波動很大。開校兩周了,我仍沉浸在失去親人的悲痛中,不能自已。於是,我每天晚上上網,白天無心學習,課堂上常常發獃。王老師發現我這個樣子,看在眼中,急在心裡。為了不傷害我的自尊心,她打電話請爸爸到學校,說明了情況,和爸爸共同商討,幫我制定了走出心理困境的方案。不到一周的時間,一個活蹦亂跳的我,又回到了課堂。在課堂上,老師和同學又聽到了我精彩的回答,看到了我乾淨整齊的作業。 

在學習中,她對我們有着很高的要求,十分嚴厲,常常引用名言警句:“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恨讀書遲”、“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等,來告戒我們:學習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別人,要趁現在年少,珍惜時光,刻苦學習。她雖然有時候過於苛刻,但我們也盡量的體諒她,因為她上課,講得細緻入微,有聲有色,我們聽她講課,常常會在不知不覺間入迷,感覺好像身臨其境。她不僅課講得好,還常常和我們討論問題,那時,我覺得她彷彿不是我的老師,而是一位好學的學生,她能夠和我們平起平坐的交談,沒有老師的架子,所以我們都很喜歡她。 

她不但關心我們的學習,而且在生活中也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常常和我們拉家常,問長問短,生怕我們生病似的。 

她多麼像父親,又多麼像母親啊! 

現在,我的學習在班內已名列前茅,每當我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困難,我就會想起她說的那些話來。 

啊!王老師,我真想撲入您的懷中,深情地叫您一聲:“老師媽媽!”又想親切地喊您一聲:“老師爸爸!” 

啊!王老師,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