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白色的花兒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色的花兒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迷朦的青崖間夾着一條小河,寧靜、單純、甘洌。遙望而去,彷彿一條珠鏈散落在這空靈的山崖間。涓涓不盡,潺潺不息。

  這裡僻靜、悠遠,從未有過獵戶的足跡印在這片凈域上。一切都和開天闢地時一模一樣。也許女媧補天時,這裡的一草一木便是如此。草兒有節奏的舒展,花兒飄飄然地吐露着芬芳。遍野的生靈在這片純白的土地上給養,在晴空下搖曳了幾百年、幾千年。風撫過,與泥土滲透出的味道拌在一起,不知吹向何方。

  一望無垠的花海中,掩映着一塊平凡的石頭。誰也不曉得他在這裡盤踞了多久,他只是一塊石頭,在花海中享受着不盡的香氣。風穿過花海打磨着他的樣子,朝露透過霧靄吻遍他的身體。日月繁星輪流地陪伴着他。石頭並不孤獨,試想在這大千世界里有幾塊石頭像他這樣幸運。山谷的靈氣感召了他幾百年、幾千年,竟在他干硬的身體里掩埋了一顆小小的種子。種子像襁褓中的嬰兒一樣緊閉着眼帘,嬌嫩欲滴。石頭高興極了,他向四周張望着,想象着種子長大后的樣子。石頭覺得自己無比的幸福,因為他可以孕育一個生命。石頭想,無論種子變成什麼,自己都會好好的關心她。

  從種子入住石頭的那天起,石頭就變了,他不再只會每天衝著太陽傻樂。他開始嘴裡念念有詞地向老天求雨,因為石頭知道自己畢竟只是一塊石頭,能懷抱一顆種子並且養育她成長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呀。周圍的花兒好奇地望着幸福的石頭,每每這時石頭總是孩子般甜美的微笑,向眾人昭示着自己的快樂。花兒們偶爾會送幾片花瓣給石頭,石頭也把花瓣小心地塞在身體的夾縫中,希望種子長大后也有這樣的芳香。

  種子依舊熟睡在石頭的懷抱里,石頭每天依舊快樂,可是石頭臉上的笑容卻越來越少。石頭總是望着懷中的種子,定定的,一動也不動。

  “好痴的一塊石頭啊。”花兒們輕輕地搖頭。

  “他只是一塊石頭而已,他如何能像土壤那樣孕育出生命呢?”

  石頭每天依舊會凝望着種子,有時身體會微微的顫動。夏天將盡,石頭腳邊落滿了凋零了的花兒。石頭為每一株倒下的花兒嘆息,同時又輕聲呼喚懷中依然熟睡的種子。種子,你何時才能夠醒過來呢?

  秋風每天都來探望石頭,但又不好意思久留,她看見石頭在瑟瑟的發抖,秋風怕凍着痴痴的種子。秋日的陽光懶散而又虛弱,南去的候鳥成群地與石頭道別。她們不約而同地銜一些泥土放進石頭的懷抱,希望他可以早日把種子養大。石頭望着鳥兒遠去的背影淡淡地笑了,石頭的身體依舊在顫動,並且發出了“咔咔”的聲音,“咔咔”聲在空曠寂寥的山谷中清楚地碰撞。石頭每天依然都凝望着懷抱中的種子,不過愈加顯得疲憊。終於,在第一片雪花飄落的黃昏,石頭閉上了眼睛沉沉而又香甜地睡去了。他懷中的種子依舊像襁褓中的嬰兒,憨然地做着美夢。

  雪兒為石頭穿起了厚厚的棉襖,遠遠望去,根本尋不到石頭痴痴的身影。石頭就這樣懷抱着種子甜甜地睡着,安然,如同幾百年、幾千年前一樣。

  冬去春來,皚皚的白雪偷偷地消融,滋殷着乾澀的大地。迷朦的山谷中又聞那潺潺的流水聲,清新得可以聽到開花的聲音。鳥兒鳴唱着歸來,扑打着翅膀攪動着漫山的花香。

  可石頭還沒有醒來,身邊的花兒輕輕地拂打着石頭的身體,鳥兒門棲在石頭的肩膀上親昵地撒嬌,靜靜地召喚着“醒來、醒來……”石頭仍然安詳地睡着,可石頭的懷中卻稀稀碎碎地有了響動,小小的種子探出了頭來生出了嫩綠的芽,小芽矜持地展開腰枝露出了圓潤雪白的面龐。頓時迷朦的山谷中彷彿氈房出了一縷聖潔的光輝,一旁的花兒含笑而立,鳥兒們展開臂膀不住地盤旋,那朵白色的花兒望着眼前的一切咧開嘴笑了。風兒撫過,對石頭說:“你快醒來呀,快看看你的種子啊。”白色的小花垂下頭長久地親吻着石頭,然而,石頭永遠也不能睜開眼睛幸福地傻笑了。石頭為了能讓種子汲取到地下的水分和養分,從內部將自己的身體掙裂。種子安詳地躺在石頭懷裡,他汲取到的是和其他花兒一樣的養分,如今白色的花兒已經穿過石頭掙裂的身體紮根在了石頭身下的泥土裡,生生不息。

  白色的花兒流下了眼淚,風兒說:“能讓你開放便是石頭最大的心愿,如今他依舊是世上最幸福的石頭。”白色的花兒含淚點頭,從她身體內散發出的馨香猶如凈素的白紗般輕柔飄逸,彷彿是為石頭而鳴唱的哀歌。

  從此,人們叫那白色的花兒為素馨花(jasmine)。

您正在瀏覽: 白色的花兒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色的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