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你們老成我的孩子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你們老成我的孩子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大學畢業后我在島城的一家電台做 DJ ,工作忙,也沒有男朋友,父母知道了千方百計地找理由過來,想要把我養成兒時那般白白胖胖。

  向台長請了假,帶他們去了我租住的房子。我直截了當地問父親,你和媽是在這兒玩兩天,還是真的要長住?母親習以為常地回給我一句。我聽你爸的。

  有點耳背的父親大聲嚷了一句:我和你媽把老家的房子都租出去了,你讓我們回去在馬路上睡?

  這一句滅了我想一個人逍遙的希望。我花了一天時間,終於尋着了一個兩室一廳的房子,再往返幾次搬我亂七八糟的東西,人幾乎累得散了架。第二天做節目,頻頻口誤,下了節目還沒來得及開溜,就被台長叫去狠批了一頓。

  回到家看到樂滋滋地做飯的父親,忍不住發脾氣:都是你們,非得為了在老家人面前擺面子,跑到島城來,讓我工作出這麼多差錯!父親沒聽清楚,照例在廚房裡忙活,還哼着小曲。母親走出來,像做錯了事的小孩子,低聲說:孩子,你爸其實是擔心你一個人在這兒受委屈,想家的時候也沒個地方去,所以才 …… 我苦笑着,默默走到廚房裡去幫忙。

  怕他們孤單,我提出要給他們買台電視。父親卻神秘地止住了我,從衣兜里拿出一個小型收音機來,得意地朝我晃晃:早就準備好了,我們是一路聽着你的節目過來的,有你的聲音陪着,走丟了都不怕。

  原來父母像上班一樣準時收聽我的節目,從早上七點的《新聞早報》,到晚上十點的《情感熱線》,他們一次不落。

  他們津津有味地評點我的每一位同事,在他們“公正”的評點裡,每一個人都有不如自己寶貝女兒的地方。他們的快樂那麼真實、鮮明,甚至讓我都有些微微的嫉妒。如果他們給我帶來的諸種麻煩,能夠換來一些可以觸摸的歡欣,我是寧願要這些煩惱的。

  他們每天必做的另一個功課,是記錄我們電台的《鵲橋相會》節目。聽到有好的小夥子的材料,他們會立刻記下來,打電話去索要聯繫方式,兩人親自去相。

  有一次我同事開玩笑地說:你是不是讓你老媽在徵婚啊,怎麼我聽着那老太太的描述,跟你那麼相似?回家後去問母親,他們果然做了這樣的傻事!我又氣又笑:你們是不是擔心你們女兒嫁不出去啊,放心吧,追我的有一個排呢。

  他們當了真,千方百計地讓我把未來的女婿帶回家看看,還偷偷地跟到電台,看我是不是真的被一個排的男人纏着。我偶爾探出頭來張望,看到他們“鬼鬼祟祟”地在廣場上溜達,裝作無事般地走開。

  確信我並沒有談戀愛,他們看了急,竟然跑到被同事們戲稱為“人肉市場”的地方去為我相親。要不是同事採訪回來將拍攝到的照片拿給我看,我是真的不會相信他們會做出這種讓我丟面子的事情。

  吃晚飯的時候,我將同事拍到的照片狠狠摔在他們面前。

  如果你們想讓我在整個島城“臭名遠揚”,永遠嫁不出去,那麼你們就繼續在外面給我去出醜。你們看看哪個同事的父母,這麼滿大街地為自己的兒女徵婚的?你們明明知道幫不了我的忙,還要千里迢迢地跑過來!我告訴過你們多少次,我不是兩三歲的小孩子了,我完全可以照顧好自己。

  太過氣憤和激動,手邊的碗被我不小心碰到了地上。一聲脆響后,母親慌忙起身將我推到一邊,小心翼翼地收拾着地上的碗筷。我的淚,終於忍不住嘩嘩地.落下來。

  晚上十點鐘的《情感熱線》,我因為沒有聽母親多穿衣服的忠告受了寒,無法做節目,只好讓同事代替。但我並沒有回家去,我不知道怎麼面對父母,只好邊聽節目,邊想着去哪兒熬過這尷尬的一夜。

  迷迷糊糊中,聽到節目中一個很熟悉的聲音,正在向同事傾訴着:“我們只是想來照顧她,沒想到反而給她添了這麼多的麻煩,都怪我們一時糊塗,讓她丟了面子。我們只想告訴她,不管她長到多大,她在我們眼裡,依然是個孩子。這幾個月里,看到她能一個人租好房子,將工作做得那麼優秀,我們也可以放心離開了。我們還是希望她能儘快地找個好男孩,安頓下來。我們剛買了車票,來不及給她說再見。還有,外面下雪了,回家的時候讓她小心點,別滑倒了;鍋里有新做的蓮子粥,別忘了喝……”

  我發瘋般地打車去了車站。候車室里,一眼便看到了頭靠着頭幾乎要睡著了的父母。我的眼淚瘋狂地湧出來。他們多麼像我小時候,挨了批,不敢回家,一個人躲在他們可以找得到的地方,等他們將假裝睡着的我抱回去。

  我努力地擠出嗔怒撒嬌的表情來,說:“你們如果不想讓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就趕緊跟我回家去,晚飯沒吃好,還等着你們去做呢……”

  我沒有揭穿他們沒有買車票等我來接的“小把戲”,他們的尊嚴有時候是像小孩子一樣不可侵犯的。我知道,我在他們的呵護里慢慢成長,他們也在我日漸自立與成熟時,漸漸老成需要我來哄來騙來疼惜的兩個老小孩了。

您正在瀏覽: 當你們老成我的孩子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你們老成我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