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ilovebooks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ilovebooks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因為有了書,所以人類有了支柱;因為有了書,所以人有了知識;因為有了書,所以人有了精神;因為有了書,所以有了中華五千年文明。 

  書讓我感受到了許多美景。讀【憶江南】,我感受到了“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水鄉之美;讀【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我感受到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雪景之美;讀【暮江吟】讓我感受到了“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春江之美。 

  書讓我感受到了許多道理。唐太宗以人為鏡,我以書為鏡。這面鏡子陪我度過春夏秋冬。讀【論語】,讓我明白了要虛心向他人學習,注意聽取他人的意見;讀【童年】,讓我知道了我們現在生活的幸福、快樂,我們要珍惜這一切;讀【伊索寓言】,讓我在無形中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讓我受益匪淺。如果沒有書,我真不知道我的生活會多麼無趣! 

  書讓我感受到了許多純真的情誼。讀【靜夜思】,讓我感受到了異鄉遊子對家鄉,對親人的思念;讀【贈汪倫】,讓我感受到了朋友之間的深情厚誼;讀【過零丁洋】,讓我感受到了人們熱愛祖國,甘為祖國奉獻的愛國之情;讀【假如生活欺騙了你】,我感受到了堅信美好未來會到來的自信之情。 

  書是我的精神支柱,它塑造了我的靈魂。當簡愛說:“我們是平等的,我不是無感情的機器”,我懂得了作為女性的尊嚴;當裴多菲說:“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我懂得了作為人的價值;當魯迅說:“不再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我懂得了作為人應有的歹抗精神;當白朗寧說:“拿走愛,世界將變成一座墳墓,”我懂得了作為人奉獻愛心是多麼重要。 

  書給予人們的太多太多,堅強,信心,力量,書是開啟美好未來的金鑰匙,有了它,我不再彷徨,害怕,我會拿着它,勇敢的向前走去,開啟屬於我的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ilovebooks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ilovebooks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