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總理,別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理,別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以來,我們在鏡頭中看到的都是您的笑容。您接待外國領導人時那從容而自信的笑容;您主持會議時那成熟而威嚴的笑容;您看望各地人民時那親切而慈祥的笑容……在我們眼中,您似乎永遠那麼堅強,永遠都不會哭。然而,隨着那突如其來的山崩地裂,我們清楚的看到,您哭了。

  當您看到存在了幾百年的城鎮毀於一旦時,您淚流滿面;當您看到無數災民無家可歸時,您泣不成聲;當您彎下腰向逝者致哀時,您淚花點點……幾次在電視中看到鏡頭匆匆地轉換,只是由於您不想讓人民為您擔心。可是總理,我們知道這幾天您都是怎麼過來的。

  一場又一場的餘震,一站又一站的視察,一家又一家的慰問,一句又一句的喊話,一次又一次的動員……哽咽的話語,蒼老的聲音,蹣跚的腳步……您是否忘記了您已是六十六歲的高齡?幾天幾夜的連續奔波,跋涉於生死之間,這不應該是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所能擔當的,可您卻毫不猶豫的擔當了。當別的老人在家中安享天年時,您卻來到了這最危險的地方,為了人民而操勞。想必誰都不願看到,一個父輩年紀的老人受這樣的苦吧。

  身為總理,您本可以居中指揮,可您卻來到了地震的最前線。大雨打濕了您那彷彿一夜之間就花白了的頭髮,泥土弄髒了您穿了十幾年的舊軍裝,您顧不得總理的形象,義無反顧地爬上了那搖搖欲墜的廢墟,強忍着悲痛,用沙啞而堅定的聲音鼓舞災區人民:“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付出百倍努力!”那一刻,全世界都被您感動了。

  總理,我們都知道,您的心牽挂着災區人民,您把災區人民看得比您的生命都重要。所以,腳下的大地顫動着,您毫不畏懼;您跌倒了,受傷了,卻一把推開了走上前來要替您包紮的護士;前方的道路不通了,塌方了,您生氣的對救援人員說:“是人民養着你們,你們看着辦吧!”難怪前方的記者哽咽着說:“如果你在現場看到總理,你也會哭的。”

  是的,我會哭的,我已經哭了。總理,您讓我們想起了周總理,那個同樣心繫百姓的人民公僕,你們都是人民的好總理!可是,總理,請您別哭!再大的災難有13億的炎黃子孫與您一起扛!我們都是你的好兒女,我們都是您不屈的脊樑!有您這樣的好總理,我們一定可以戰勝災難!天災不足畏,只畏人心齊!天若有情,天佑中華!

  總理別哭!總理,別哭……

您正在瀏覽: 總理,別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理,別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