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刑場上的婚禮》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刑場上的婚禮》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今年暑假期間,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完了少年勵志版紅色經典系列——《刑場上的婚禮》,這本書是着名的兒童文學家黃慶雲當年遵照周恩來的指示寫的。

  它訴說了1927年大革命失敗以後,在廣州堅持地下鬥爭的年輕共產黨陳鐵軍和省工委負責人周文雍,以夫妻名義住在一起。她們一方面為了掩護黨的機關,一方面準備廣州起義。在共同的生活和鬥爭中,她們逐漸建立了真摯的愛情。但在緊張嚴酷的現實面前,他們根本顧不上談私人感情,雙方一直克制自己。廣州起義后,叛徒告密,二人被捕。在獄中,陳鐵軍和周文雍互相激勵,經受住敵人的嚴刑拷打,在就義前,莊重宣布在刑場上舉行婚禮,震撼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是什麼讓他們經受住了嚴刑拷打?是什麼讓他們擁有了寧死不屈的精神?是什麼讓他們表現出如此的從容與壯烈?是信念,是內心永不磨滅的信仰。他們的行為在告訴我們:信念並不是鐵鎚下繚亂紛飛的火花,而是爐中熊熊燃燒的烈火;不是夜空中閃瞬即逝的流星,而是西西里島上徹夜不熄的明燈。信念讓你為了擺脫饑寒交迫的日子,而奮發圖強。

  他們有崇高的信念和偉大的理想,他們為了中國人民不惜“犧牲小我,成就大我”。他們是令人敬佩的!他們放棄了自己平靜而富足的生活,投入到共產主義事業中,用自己的幸福來換取更多人的幸福,並且獻出了自己生命的全部!他們為了祖國,為了人民而不惜犧牲自己。“他們”可以指像江姐、黃繼光這樣眾人皆知的英雄。如果沒有他們,我們現在還生活在水深火海之中,生活在戰爭之中,他們用自己的血和汗換來了我們現在幸福的生活!他們為黨為中國寫下了一首又一首可歌可泣的詩篇!我真敬佩他們,他們的信念簡直比金剛石還堅硬,比鐵鎚還鏗鏘有力!這就是信念無窮的力量!

  信念也能讓我們走向成功。我從小就在學琵琶,一開始覺得有個樂器可以玩,感覺特別新鮮。學了一段時間以後,卻覺得很枯燥乏味,要把一堆1234567的數字練成美妙動聽的曲子,得花多少精力啊!練習琵琶是夏練三伏,冬練三九,一天不練,四天白練。有時練的手酸的提不起來,有時聽到樓下小朋友們開心的歡笑聲,我也常常想放棄學,放棄練,這樣可以把多餘的時間用來娛樂,旅遊……。那該有多好,但是當我看到舞台上有這麼多同學在演奏《彝族舞曲》的時候,我又覺得自己不應該放棄這麼好的機會,而且民樂並不是每個同學都有機會學的,要是什麼事情都可以用放棄二字來解決的話,那麼世界上又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偉人出現呢!於是我下定決心好好學習琵琶,決不能為了一時的貪圖快樂而放棄了學琵琶,直到現在我刻苦練習琵琶,已經把學琵琶當做了一種樂趣,所以我也終於可以上台表演屬於我自己的《彝族舞曲》二重奏。我終於明白了,原來信念才是我們走向成功的關鍵,從現在起我也會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為自己的目標而堅持不懈!

  杭州市文瀾中學初一:金怡然

您正在瀏覽: 讀《刑場上的婚禮》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刑場上的婚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