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的好總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好總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好總理 

  五年(4)班 

  盧曉蕾 

  指導老師:區長虹 

  5月12日四川的汶川縣發生了7.8級的大地震。一瞬間,那裡被移為平地;一瞬間,孩子們失去了父母,父母失去了孩子,真是太悲慘了。 

  我們的好總理,溫家寶知道后,幾天都在災區跑來跑去,問候、安慰災區民,其中,我看到一篇報導,使我熱淚從眼眶湧出。 

  在被掩埋的小學廢墟旁,溫總理用嘶啞、哽咽的話語,向廢墟中的孩子喊話。一位在現場的記者通過QQ發出即時報道稱:“年過花甲的總理已經哭得不成樣子了。” 

  這位網名為綺夢的記者透露,被壓在廢墟下的300多學生很危險,在一次營救失敗后,總理冒雨攀上瓦礫堆,組織再次營救。10時20分,即時報道突然顯示,“啊!總理摔倒了”,“老爺子的手臂受傷出血了,他把要給他包紮的醫務人員推開了。”10時28分,當發現一名學生時,總理攀到塌方點,動手幫忙。當他看到搶險人員正在解救兩名被困在廢墟下的孩子時,感動得流下了熱淚。他表示,“房子裂了、塌了,我們還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們就一定能夠渡過難關,戰勝這場重大自然災害。” 

  現場記者還目睹了救人心切的溫總理罕有地發怒:“當溫總理接到電話,聽說由於橋樑倒塌,彭州市10萬群眾被堵在山中,救災人員和物資無法運入時,總理在電話里大喊,‘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10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之後他把電話掛了。” 

  總理向前往汶川的登機部隊領導發出指示,“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着辦。” 

  看到這裡,我淚已流滿滿臉,溫總理我真想對你說:你是總理,但你也是位老人,您幾天才休息那幾小時,您為災去人民流淚,為他們受傷,您實在太累了!您休息下吧! 

  我們祖國的好總理,您為災區人民奉獻了那麼多,一次又一次的安慰他們,使他們幼小的心靈,堅強起來,真謝謝,在此我向您致敬,我們的好總理——溫家寶!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好總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好總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