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科學小論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小論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科學小論文

   星期天早上,我打開冰箱拿雞蛋,準備煎一個荷包蛋。我猛地一拉,發現橫卧的幾隻雞蛋經不住猛烈的搖晃,流出了鮮艷的蛋黃和透明的蛋液。而豎卧的雞蛋卻完好無損。這是為什麼呢?我跑去問正在看報紙的爸爸,爸爸說:“你自己做個實驗就明白了。是這樣做的……”

   我為了探個究竟,照爸爸說的做了一個小實驗:我拿了一大團橡皮泥,分成四小團。上面豎直放上四隻雞蛋和一塊木板,再放上《新華字典》和《小學生作文》兩本書。讓我驚訝的是,結果雞蛋毫髮未損!我想如果雞蛋是橫放又是什麼結果呢?動腦不如動手,我就在橡皮泥上橫放了四隻雞蛋。哎!讓我沒想到的是:剛放上一本《新華字典》,雞蛋就四分五裂了!是不是這幾隻雞蛋的殼剛好是薄的呢?不如換別的蛋試試看!但結果還是一樣。我再想:一邊放豎的蛋,一邊放橫的蛋,在橫放的雞蛋下墊點橡皮泥,讓這兩隻雞蛋一樣高,結果又是怎麼樣呢?我又做了個小實驗,結果放上一隻鉛筆盒,原封不動,又放上一隻瓷盤,橫放的雞蛋“啪”地一聲就碎了。

這是為什麼呢?我仔細思考:這蛋是不是都是兩端殼硬,中間殼軟呢?我這想法是對還是錯呢?如果是對的,為什麼是兩端殼硬、中間殼軟呢……我一下子想出了好多問題。後來,我翻翻科學書,查了查資料,又問了問老師,得出了一個結論:我的想法是錯的。正確的答案應該是:把雞蛋橫放,一壓就破了,如果把它豎起來,就不易破,這說明同樣的材料的強度大小,決定於形狀的不同。這就像拱橋和平橋,兩者所能承受的重量就不同,拱橋能承受更大的重量。

經過做這個實驗,我養成了遇見問題就要仔細思考,爭取弄懂的好習慣。

您正在瀏覽: 科學小論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小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