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小論文——乾冰遇到熱水的奇妙現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小論文——乾冰遇到熱水的奇妙現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科學小論文——乾冰遇到熱水的奇妙現象 標籤:科學小論文作文 數學小論文作文 小論文作文 科技小論文作文

  在生活中,科學無處不在……生活中,也會有許多的奇妙現象,比如:乾冰和熱水的碰撞的奇怪現象……那這些奇妙現象下,又有什麼奧妙呢?讓我們一起進入探索飛船,一起探索生活中的奧妙吧!

  今天我們要探索的生活奧妙是:乾冰和熱水碰撞后,會突然冒出濃濃的煙霧,這是怎麼一回事呢?讓我們做個試驗吧!

  首先要準備一些乾冰和熱水以及一個紮實的手套。我們實驗的第一步是:在手套里放入事先準備的乾冰,分量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乾冰如果太多或太少會影響實驗的效果。放入乾冰后,在手套里,倒入熱水。然後,立即把手套捆緊。

  此時,我們會發現,手套開始慢慢的膨脹,越長越大。我們再把手套慢慢地搖動,我們會看見,手套脹得像一個充滿的氣球,慢慢地,手套爆炸了!為什麼在手套里放入乾冰后再倒入乾冰然後封閉手套,手套會慢慢膨脹最後爆炸呢?讓我們再做一個實驗吧!

  我們參加婚慶典禮上是,會在裡面有乾冰的蛋糕上倒入熱水(酒),此時,蛋糕會冒出濃濃的煙霧,這又是為什麼呢?

  原來,剛才我們做的兩個實驗會產生如此有趣的現象,是因為乾冰是固體二氧化碳,將熱水與乾冰放到一起,二氧化碳開始升華,乾冰就從固體直接變成氣態。二氧化碳的溫度大約是零下八十度左右,當二氧化碳遇到比它溫度高的物體時會迅速的汽化,所以乾冰遇見熱水才會產生這樣的效果。

  怎麼樣啊?同學們今天又學到了奇妙的知識嗎?同學們,在生活中,會有許多的奇妙現象,也有許多的生活奧妙。讓我們一起繼續探索生活中的奧妙吧!

  四川成都解放北路第一小學六年級:翟彥

您正在瀏覽: 科學小論文——乾冰遇到熱水的奇妙現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小論文——乾冰遇到熱水的奇妙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