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議論誠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議論誠信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一旦失去了誠信,最先失去的是親朋好友,人沒有了親友就如同鳥兒失去了展翅的羽翼,小船失去了前行的雙槳,人失去了思維的大腦。每一個人都能做到誠實守信,社會才會變得更加和諧更加陽光,人格魅力才能變得高尚令人敬仰。

  如果你在工作上失去了誠信,領導排斥你,同事唾棄你,這時你是否感到自己很孤單?在這一刻你是否,回想自己做到了誠信嗎?

  如果你在處世上失去了誠信,同行憎惡你,鄉鄰孤立你,是否感到你的世界一片黑暗,在這一刻你是否,回想自己做到了誠信嗎?

  如果你在年邁時失去了誠信,家人責怪你,鄰里辱罵你,是否覺得你的生命還有意義?在這一刻你是否,回想自己做到了誠信嗎?

  如果你在生意場上坼藉資金時候失去了誠信,客戶與你斷絕交往,沒有人再敢為你融資,沒人再敢同你做生意,到處說你不守信用,你就成了無源之水無本之木了,更無立錐之地了。客戶失去的是討不回的幾個貨(借)款,而你失去的是道義、是無價買不回來的人們心目中的信賴關係,別人見了你就象見到瘟疫一樣的躲避你。身邊沒有一個朋友,沒人和你敘上一句知心話,沒感覺到你在這個世活得很悲哀嗎?當你淪落到一個乞丐,甚至跪地乞討時也沒人會憐憫你的,這時的你還沒有意識到誠信對一個人多麼重要嗎?既然意識到了就應該和你的客戶在生意上不扯皮,資金上算清晰,該算的算該還的還,好借好還再借不難。做人做事要讓人看得起,要讓人感覺得到錢借給你心裡放心,要讓人感覺得到和你做買賣心裡塌實才行。

  誠信中的誠,即真誠、誠實;信,即守承諾、講信用。誠信的基本含義是守諾、踐約、無欺。通俗地表述,就是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人生活在社會中,總要與他人和社會發生關係。處理這種關係必須遵從一定的規則,有章必循,有諾必踐;否則,個人就失去立身之本,社會就失去運行之規。哲人的“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詩人的“三杯吐然諾,五嶽倒為輕”,民間的“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都極言誠信的重要。幾千年來,“一諾千金”的佳話不絕於史,廣為流傳。誠信是公民道德的一個基本規範,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誠信就是自己的金字招牌,不管走到哪裡,好的品行都會被別人認可。有的人不因生意失敗欠下債務與債權人藏奸耍賴,卻想方設法的歸還債務。當年無人不知的巨人集團老總史玉柱做腦白金紅遍大江南北,因在珠海欲建百層巨人大廈資金鏈斷裂釀成企業背負2。5億債務,後來重整旗鼓得到多家銀行扶持又做起黃金搭檔重新站立了起來。你從中悟到了什麼?誠信重於天大於命。

  生命固然重要,而誠信比生命更重要。如果人失去誠信,就如同生命失去靈魂一樣。因為失去了誠信,你會覺得沒有人在你孤單時陪你聊天、暢談;因為失去了誠信,你會覺得自己走在哪裡,背後都有人指指點點;因為失去了誠信,你的兒孫因你坑蒙拐騙抬不起頭來,他們踏入社會處世時會因你的污點,世人一樣會遠離他歧視他,會背上沉重的精神包袱。作為父(母)親一定不要做損害自己在孩子心目中高大形象的事情,父(母)的言行舉止自幼時就潛移默化影響孩子,是孩子健康成長的摹本;你若在孩子心目中失去了應有位置做有損孩子臉面的事情,孩子一生不僅不能原諒你,還憎恨你一輩子。

  誰都能想象到失去了誠信的結局,那就請你做個堂堂正正的誠信人。人窮不可怕,怕的就是失去誠信后越發惡劣。一旦沒了信任得不到任何人的扶助,將會自生自滅,帶着遺憾孤獨的悲慘的死去時無一親友探送。

  崇文實驗學校初一:liuyanghang123

您正在瀏覽: 議論誠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議論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