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信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念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信念是什麼?信念不是一個簡單的期待和希望,它給予人很強的自信,給予人無堅不摧的力量,給予人精神上最大的滿足。

  從上學開始,我的心中就樹立起一個堅定的意識,那實際上就是

  一個信念:我要好好學習,包括做什麼都不能屈居人下。

  但是實際上,這個信念在我幼稚的心靈里曾不止一次動搖過。我騎自行車很晚,就說那次學騎自行車吧。

  記得那一天,是我第一次接觸只有兩個輪子的自行車。同學李靜一直在我身後作為支撐。我哆哆嗦嗦搖搖晃晃就是怎麼也騎不上,就彷彿它是一匹不聽話的馬兒,我還沒騎它就跑,好不容易騎上它就左右搖擺任性拐彎,總之是,不出我的洋相不跌翻我它就不罷休。

  從下午二點到五點,整個三小時呀!我褲子破了,頭也起了包,我幾次都喊不行了,我真的不願學了。可這時,有一個聲音似乎在提醒我:‘‘周鑫,你行的,這點小事都做不好,將來你還能幹成什麼呢?’’一回頭,李靜也是笑嘻嘻的看我好像說:軟皮蛋,還學嗎?這時我心裡徒然生起一股力量,咬着牙說:今天我豁出去了,騎不會這車子,不回家。

  我一次次地上去,一次次地摔下來,……記不清有多少次了,這一次,我居然順利地騎上,感覺舒暢極了。我使勁蹬着,大約跑了數十步吧,我興奮地大叫:‘‘耶!我終於駕馭它了,我學會了!”等我轉念一想,李靜呢?還給我扶着嗎?一轉身,她卻早已離我十萬八千里了。我慌了手腳,身不由己摔倒在路邊沙石上。我咧着嘴喊痛,見李靜抿着嘴笑,我也笑了。

  經過這件事,我才認識到,信念這兩個字,它已不是抽象的說明什麼,而是在關鍵時候幫助你督促你。它拿走你的眼淚和歡笑,它在下一站冷靜地耐心地等待着你。

  當然,人的一生的各個階段,則是蓄滿燃料衝天而起飛行的過程。從靜止的這一端彈射出去,穿過藍天,直到擺脫地面引力飛向遼闊的宇宙,直達目標,並完成預先設置的各類工作,至此,算是圓滿了。如果一定給自信下一個定義,那它就是一個目標,或者再簡約,等於

  一個問號。

  周鑫

  山東濰坊安丘市東埠中學

  2011-2-15

您正在瀏覽: 信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