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信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念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夸父追日”的故事人盡皆知,家喻戶曉。我想對於這件事一定有着許多不同的看法。最為集中的莫過於以下2種了:

  一。他真傻,明知追不到,又何必如此費力,真是何苦來哉啊?!

  二。他真棒,一直堅持不懈地追求着自己的信念,他是人類的楷模。

  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思路,而我個人比較贊同後者。我與許多人一樣認為他是個英雄,為生命,為目標,為信念而犧牲的英雄,即便,最終他沒有追上太陽,可是他努力的過程,他所流下的汗水,他所踏過的足跡都深深地印刻在世人的心中。這是一段不朽的神話。(插:廣告語:夸父追日,一事用流傳!yeah!!!)

  從古至今,多少文人騷客都寫下了許多經久不衰的着作,那可是無價可比的精神食糧啊!!每一詞,每一句都無不透露着詩人們對生活的信念。即使被貶官,卻依舊洒脫的呼喊:“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何等的傲骨。他為了他的信念而抗拒強權,成了一代豪客。為了追求,為了信念,物質又算得了什麼?功名利祿又值幾個臭錢?至少,我的心靈不會寂寞,我的精神是充實的,豐盈的。因為我擁有了我的信念。有人會問:“信念是什麼??”是啊!!信念是什麼呢??

  “信念是犧牲,是永恆的堅持”。嘗遍百草的李時珍在田野里執着的回答。

  “信念是勇氣,是與困難搏鬥的堅強毅力”。簡*愛在荒蕪人煙的沼澤地上如是說。

  “信念是永不放棄,是執着的追求”。愛迪生在實驗室里用自己的行動作了回答。

  其實信念很簡單,它從不奢求你太多,它不要金錢,不要名譽,要的只是你的關注,你的堅持不懈。

  蘇軾說過,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堅韌不拔之志。蘇軾的父親--蘇洵從27歲時才開始刻苦讀書,最後依然擠身於“唐宋八大家”的行列,憑的是什麼??是信念,是必勝的信念。

  當運動員在比賽中,揮灑着汗水的時候,他們的心中念叨的是什麼?是“我要奪冠”的信念。當消防員在大火中穿梭時,他們心中有的不是恐懼而是“一定要控制火勢,拯救更多的生命”的堅強信念。

  是啊!!信念對人是多麼的重要,它能為我們的心支撐起一整片天空!!

  信念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缺乏信念就等於放棄成功。讓我們高舉信念之燈照亮成功的征程吧!!

您正在瀏覽: 信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