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持不懈——許三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不懈——許三多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許三多,這個在《士兵突擊》中作主線的人物,他為人善良厚道純樸正直,又肯下功夫、認頭吃苦、一板一眼、自強自律,實在值得我們這些學生作為典範。 

  從一個“龜兒子”變成了精銳部隊老A的一員,許三多在這個漫長的途中,經歷了無數的磨難。 

  新兵訓練結束了,許三多被分到了偏遠的紅三連五班。五班的生活寂寞無聊,老兵們靠打牌來打發時光,單純的三多依然每天出操、訓練。後來,他又靠一個人的力量修成了以一條路。團長聽說了此事,把許三多調到了鋼七連,許三多無奈地離開了他十分眷戀的五班。 

  到了鋼七連后許三多成了越來越沒信心的人——周圍的人都比他強,作為裝甲偵察兵,他還竟然暈車。在他堅持不懈的努力下,他終於從全連最差的兵變成了排頭兵。而在在他二十一歲這年,他失去了那個被他看得比命還重的史今班長,但他明白了自立。 

  在不久后,在部隊整編活動中,擁有五十七年光榮歷史的鋼七連被拆散了。許三多負責看守營房,受盡了孤獨的折磨。那年許三多二十二歲,他失去了七連,但是懂得了榮譽。 

  在老A選拔中,他成為了留在老A的一個,而且他在選拔中“毒氣戰”這個部分成了歷屆考核中第一個敢脫下那套笨重的防護服的人。加入老A后在一次真的戰鬥中,他一拳殺死了人質,捉住了毒犯,卻帶來了無數的心理陰影。為此,他甚至想複員。而在最後,他留了下來。在二十三歲那年,他失去了天真,因為殺過人的人就沒了天真。 

  許三多值得每一個人佩服,他的成長經歷證明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只要吃得起苦,肯下功夫,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如今社會許三多這種人極其少見,很少人能像他那樣不怕苦、不怕累地做一件事。我相信,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您正在瀏覽: 堅持不懈——許三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不懈——許三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