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功在於堅持不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在於堅持不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要獲得成功,就必須付出比別人多的代價,就必須堅持不懈! 

  ——題記 

  俗語有云,‘行百里者半九十’。日本作家芥川龍之介說:“九十九步是一半,一步是一半。” 

  剛開始接觸這幾句話時,一臉疑惑,心想:九十九步怎能與一步相提並論,他們怎麼能都是一半呢?但當我真正融入到生活中時,才發現這句話的真理,才明白這句話的含義。 

  記得小學與朋友舉行的跑步比賽,那時是跑500米,對於一個小學生來說,是多大的概念啊!許多朋友都吵着要減少分量,或者退出比賽。可都已經定局了,再吵、再鬧。都不可能改變規則。於是,比賽便在悶悶不樂的神情下進行了。一圈,一圈半,兩圈,兩圈半……許多人已經累的氣喘吁吁,到大樹下乘涼了。三圈,只見操場上還有三個人在奔跑,比賽仍在繼續着……只剩下半圈了,大家都在拭目以待,看看誰是最後的勝利者,此時操場上只有兩個身影。最後十步左右,只剩下一個人。他成功了,彷彿整個天空頓時晴空萬里似的,他滿臉洋溢着幸福的神情。 

  最後一個退出的人後悔了,他後悔為什麼沒堅持下十步來;倒數第二個退出的也後悔了,他後悔為什麼連半圈都沒能堅持;剩下的人也後悔了,後悔為什麼沒堅持跑到終點……但後悔又能怎樣? 

  生活中很多時候正是如此,你只需努力向前跨出一步,只一步,就會離成功邁一步。正如電話發明家貝多爾只不過在物理實驗中把一個旋鈕多旋轉了幾圈,一個改變世界文明的發明就這樣誕生了。跑步比賽的勝利者,只是比別人多堅持了半圈,十步,他就成功了。由此類推,我們如果比別人多用功一點,是不是成績也會好許多呢?值得深思了。 

  或許,成功源自於堅持不懈!

您正在瀏覽: 成功在於堅持不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在於堅持不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