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光明”老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明”老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光 明”老 班 

  提到老師,我的腦海中就浮現出我的班主任來,他性格隨和,愛笑,的確是“深得人心”的。 

  第一次見到班主任徐老師,就對他的外貌印象很深刻,不高的個子,偏瘦的身材,且髮際極高,也漸有了禿項的勢力,遠遠看他的腦袋頂像呈凹守的熱帶小島。而我們對他莫名的親切感,也許就是從這兒來的。 

  我們常拿老師的頭打趣,說他是“聰明絕頂”,“地中海”,再問問老師有沒有用過“霸王”,老師都嬉笑着擺手過去了,但我們班也並沒有因老師的脾氣好而太調皮。 

  我們班的科學是由班主任教的,有一次上課,老師教了折射的內容。同學們剛上完體育課,很多同學都心不在焉的。徐老師便瞪大眼睛,故弄玄虛。 

 “同學們有沒有覺得光線很亮啊?” 

 “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的頭折射太陽的光線到你們地方,你們這兒就有更多光了。” 

  我們一個一個目瞪口呆,班主任竟可以拿自己的缺點大作文章,這是我們萬萬沒有想到的。但從那以後,“折射”這一概念,我們再也沒有忘掉過。 

  老班雖然隨和,但在關鍵時刻還是很有原則的,運動會中,我們班很少有人報名,體育委員就到班主任那兒“告狀”去了。老班眉頭一皺,忽地,只見他的頭頂“像個電燈泡”一樣“叮”的亮了,從而狡猾一笑,“那些不聽話的,讓他們來我這兒“喝茶”,與老班“喝茶”倒也不怕,於是一幫“哥們兒”勾肩搭背進去了,二十分鐘后,只見他們一個個“目光渙散”地從辦公室出來,原來,他“死纏爛打”的嘮叨戰術,終究幫了班級好大一把。 

  班中有首班歌,“向著光明頂,向著光明頂……我們的隊伍像太陽……”雖有調侃打趣的意味,但我卻相信,我們會在老班暖暖的光的照耀下,愉快地向著心中的“光明頂”進發!

您正在瀏覽: “光明”老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明”老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