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光明世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明世界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生活在光明世界里,所以在我們一起床就能看見的就是光。雖然它是一件很平常不過的東西,但很多人也看不到它潛在的美!

  如果我們生活在一個沒有光的世界里,我們將會怎麼樣?這樣的生活能堅持多久?可是那些盲人卻一直生活在這種世界里,他們沒有見過一絲光明。我想他們一生最大的願望就是看一看這美麗的光明世界。

  有一個晚上我在寫作業,突然電燈熄滅了。我馬上跑到大廳問爸爸是怎麼回事,爸爸說:“我想應該是停電了!”“那我怎麼辦,作業還沒寫完啊!”他不緊不慢的說:“不用愁,看看哪個小賣部有蠟燭賣。買幾條蠟燭回來不就可以寫了嗎。我們小時候都是這樣的。”我點了點頭就出門了。“有蠟燭賣嗎?”“沒有。”“有蠟燭賣嗎?”老闆娘搖搖頭。我小聲地嘀咕着:“哎,都找了五家了,都沒一家有!”我只能回小區,當我一踏進門口,一把聲音叫住了我:“小夥子……”原來是那個小賣部的盲人老闆。他在三年前在我們小區開了家小賣部。他捧着一個箱子叫我:“要買蠟燭嗎?”我問他:“你不是買玩具和文具的嗎?怎麼賣起蠟燭啊?”他告訴我他在一個小時前聽說停電了,所以急忙進了一批貨,現在才回來呢。聽他說完后我買了他三隻蠟燭。“多少錢?”“6毛。”買完后我很好奇的問他“你賣玩具和文具的生意不錯啊,為什麼還要趁夜進貨,在夜色下做生意?”他告訴我:“在我的世界里沒有白天和黑夜之分。而我在夜晚賣蠟燭,不是為了賺錢。只是想給居民們一些光明。如果世界都黑了,難受!”我終於知道我們有多麼的幸福,生活在這個美麗的光明世界。我平時和盲人老闆雖然距離只有幾米之差,原來我們的距離是那麼遠!唯獨這天,把黑暗和光明拉得那麼近。

  在黑暗世界里的人,雖然他們沒有見過一絲的光,但他們認為,光,是無價的。可在光明世界的人,雖然能看見光,但根本不珍惜這幸福。所以,千萬不要等到失去的一天才學會珍惜。

  阿海琺將會四年級:渦卷鳴門

您正在瀏覽: 光明世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明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