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買書風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書風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五上午,上課鈴響了,同學們都端坐在教室里,靜靜地等待着老師的到來。 

  數學老師跨進教室,手上還抱着一摞書。同學們一見,霎時沸騰起來了,高辰和熊健羽不約而同地長嘆一聲:“唉,老師又要做學校的推銷員了!”我的同桌還說,這次說什麼我也不買了!我卻還有一絲好奇,心裡在猜想這到底會是什麼書?待同學們安靜下來后,老師笑着說:“這次跟你們說得一樣,我又要當學校的推銷員了!不過這次我推銷的是有關安全教育的書,我建議你們買去看看”!又是一陣紛紛的議論:“安全知識誰不知道啊!還是不買算了。”老師卻說:“你們可以不買這書,但是針對買書的同學,老師會實施獎勵政策!什麼獎勵?還有這等好事,這下我們可來勁了,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同學們耳朵都豎了起來。買一本書獎勵十顆小紅星!十顆?天啦 ,這可是能向三好學生的榮譽邁進一大步的啊!同學們的態度一下子就大變身了,都把手舉得高高的:“我要買!我要買!” 

  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十元不是小數目。但下午,我們手裡都拿着十個沉沉的硬幣,在教室里“整裝待發”,“哨兵”來報告:孫老師來了!我們飛奔向老師辦公室,辦公室的門一打開,同學們都搶着擠了進去,二十本書立刻被搶購一空,來得晚的同學連書影子都沒看到。我不禁聯想到以前買書的場景:同學們沒有幾個願意買的,學校指定要買的書,交錢的時間也一拖再拖。看來同學們都想得到這榮譽,對他們來說,榮譽可比知識重要!買完書後,老師開始發放小紅星,大部分同學一領到紅星,就很珍惜地把它們藏在書包里,生怕別的同學搶去了似的,卻把買來的安全書隨意地扔在桌上,就跑出去玩去了。 

  我把安全書翻了幾頁,發現它能告訴我們許多知識:蝦米不能和酸奶一起吃,刷牙不是牙膏越多越好……。真的能給我們不少的精神食糧,我覺得自己這十元錢沒白花。同時,再看看那些被同學們冷落的《安全教育讀本》,我又想到:書是用來讀的,是用來豐富自己知識的,而不是用來換取榮譽的!

您正在瀏覽: 買書風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書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