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十九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就是海倫·凱勒。”最近我學到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上完這課之後我的心被海倫的精神深深的震撼了!

  文章講的是作者在她19個月失去視覺和聽覺后,就與這個世界失去了溝通,失去了聯繫,這時候的她不知道如何排譴與世隔絕的孤獨感,她古怪,粗暴,無禮,直至她的莎莉文老師走進了她的生活,教會她認字,才使她張開了心靈的眼睛,得以與人溝通。一接觸到了知識,孤獨的她意識到只有知識才能鋪就一條通向光明之路。當她感悟到“水”——這個她所認識的第一個字后,便開始了對知識,對世界強烈的渴求的慾望。

  我認為她一定是用心來感受這個世界,用心來享受生命。她遠比我們這些正常人活得幸福,活得充實,活得有意義!是知識給了她生活的勇氣,是知識給了她接受生命挑戰的力量,使她能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

  生命的意義何在,人生的價值何在,人的一生是短暫的,我們似乎從未想過或不敢想象未來的世界,每日懶懶地生活,懶懶地工作,遇到困難就怨天尤人,抱怨上天不公。就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時間如流水飛逝,過去的日子不再重現,當我們回首往事,是否值得留戀是否值得紀念假如,我們每一個人,都用知識點亮自己心中的燈,我相信,這個世界將是一片光明!

  天山二中六年級學生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