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光明總在黑暗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明總在黑暗后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作者:李昊宇

  “只有那些勇敢鎮定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這是着名作家阿斯圖里亞斯在他的着作《玉米人》中名言。可笑的是,小時候那既不勇敢鎮定又對黑暗充滿了恐懼的我竟也“熬過黑暗,迎來光明”了。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令我受益無窮。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那是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天空上黑??的,時不時露出一輪慘淡如雪的殘月。狂風憤怒的咆哮着,瘋狂地撕扯着風中的一切,於是,落葉在空中忽上忽下的翻騰,像一隻斷了線的風箏,又像一隻在驚濤駭浪中艱難航行的獨木舟。風中夾雜着雞鴨貓狗們不安的叫聲,鳥兒折翼的呻吟聲,“刷——刷”的落葉襲地聲,夾雜着狂風猙獰的笑聲,夾雜着一種聞所未聞的尖銳的聲音,像是有什麼妖魔鬼怪在商量,在說話……聽着就讓人毛骨悚然。外面的一切都被黑暗吞噬了。不幸運的是,我當時正洗漱完畢,準備回卧室去睡覺。從洗手間到卧室有十多米的距離,白天,陽光普照大地,我三兩步就走過了;而到了晚上,這條走廊上沒有燈,僅靠慘淡的月光照耀,陰森森的可怕。特別是這種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則更令我感到心驚肉跳。我心裡想:黑暗我不怕你!黑暗我不怕你!黑暗我不怕你!……然後,我跳出洗手間大吼一聲:“我豁出去了!”以此為自己壯膽。可當我跳出洗手間的一剎那,我還是被無盡的黑暗給震住了——我的四周除了黑暗還是黑暗。我提心弔膽,小心翼翼地靠着牆壁摸索着一小步一小步地以比烏龜還要慢的速度向前挪動。我的四周回蕩着狂風猙獰的笑聲。我突然感覺我背後傳來了一種疑似於說話聲的聲音,頓時令我感到不寒而慄。我顫抖着戰戰兢兢地轉過頭去卻發現我背後除了無盡的黑暗外一無所有。我強忍自己內心的巨大的恐懼,一隻手緊緊地握成拳頭,另一隻手扶住牆步,舉步維艱地向卧室方向走去。突然隨着“吱”的一聲,一隻小老鼠從我的腳旁竄過,把神情極度緊張的我差點嚇崩潰。我被它嚇得跳了起來,兩隻手死命扒住牆,險些就一頭栽在地上。我用手拍拍自己的胸脯,長呼一口氣,還好只是虛驚一場。我氣憤異常地想:你這罪該萬死的小老鼠,沒事出來跑什麼跑?我如果再被你們嚇一次,估計真得神經錯亂了。我望着周圍無盡的黑暗,不由聯想到電視、電影里的怪獸突然從黑暗的地方跳出來害人的場景。要是這個地方突然出現幾隻怪獸,將我團團圍住張牙舞爪地向我衝過來,然後……天哪!我真是想都不敢想下去了。我被自己的想像嚇得魂飛魄散,六神無主,不顧一切地拚命向前衝去……幾秒鐘過去了,然而在我眼中卻像是度過了幾分鐘似的。我終於氣喘吁吁地衝進了卧室,身後的黑暗消失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光明!我的恐懼之情一掃而光,成功戰勝黑暗的喜悅與自豪溢滿了我的心田。我竟然成功戰勝了黑暗!我真為我自己感到自豪。那一覺我睡得格外香甜,在睡夢中我的臉上還掛着勝利的微笑。

  ……

  這件事雖然使我現在想起來還有些心有餘悸,但更多的是成功戰勝自己,戰勝自己內心的恐懼,戰勝黑暗,迎來光明所帶給我是無比的快樂。這件事牢牢地刻在了我的心上,令我沒齒難忘。同時,它使我悟出了一個終身受用的人生哲理:光明總在黑暗之後,只要你堅持不懈,堅韌不拔,勇往直前,迎難而上,你就一定會登上成功的巔峰。有些事情看似十分困難可怕,其實卻一點都不可怕,只要我們克服了自己心中的畏懼,再付之於時間和精力,終將會將它戰勝。

  初一:血域聖皇

您正在瀏覽: 光明總在黑暗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明總在黑暗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