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野月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月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何時,院前那株野月季已蔥鬱蓬勃??被我遺棄在內心黑暗角落的那株赤裸裸的枝幹,不再孤單??它生根、發芽、長葉、開花,憑着自己的頑強,硬是擠進了我的視野。

  若說梅令人潔,蘭令人幽,菊令人淡,蓮令人清;松令人傲,柳令人柔,楓令人豪,竹令人謙。那麼月季呢?何況又是野的!遍布小尖刺的枝幹猶如一條惡毒的荊棘,一看就令人生畏。它沒有牡丹的高貴,沒有菊花的清高,也沒有梅花的傲氣??一捧不肥的黃泥,一盆清水,足矣!

  那正值冬天,我把它插進土中,便不再看護,任它自生自滅。過了些日子,我在院中散步,偶然發現了它,竟不記得幾時把它栽下的!那奇崛的枝幹顯得多麼單薄,在冷風的咆哮中瑟瑟發抖,緊張地收縮着每一個細胞,然而那些個癟瘦的小刺兒卻倔強衝著天空。我頓時感到萬分可笑,拋下一句輕蔑的話:真是一個“天真”的小傢伙。便揚長而去。

  冬去春來,我在慶幸春天到來的同時,突然對那條“刺”產生了憐憫。它或許看不到這大好春光,我懷着一顆惋惜之心,向那個陌生的角落走去。

  ……

  嫩嫩的葉片兒爬滿枝幹,青黑的刺兒泛起黃綠,似顆顆精雕細琢的玉珠。嬌小的嫩黃的小葉兒,脈絡清晰可見,細細地透着青色的葉肉,玲瓏剔透,顯現出一種倔強。純純的背景襯着輕盈的脈絡,一直向前延伸、延伸……伸進了我的心理,爬滿了我的心頭,給我一種莫名的震撼。

  夏天來了,那正是整個宇宙向上的階級。野月季開出了它的第一朵花。粉如顏的花苞兒被幾片細長的萼片輕輕托起,微微張開的小嘴,吐出冷冷的幽香。細膩柔軟的花瓣似流線型,勾勒出溫和的輪廓,如月光傾瀉、柳條輕撫下的西湖泛起的漣漪,由最圓潤的那一片慢慢綻開。直到最後一片花瓣綻開時,金黃的花蕊才露出最纖細的身體,與風共舞,給我的是一種徹心的清爽:華而不嬌,美而不貴。流水般的清亮,卻有着一瀉千里的魄力。

  不是人人都能成為作家,因為不是人人都能感動。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讓筆中的墨為之狂奔,讓筆下的美為之舞動。而野月季實兼備了着一條件。

  從大地接納它的那一刻起,野月季的一生便註定要征服命運。頑強不屈、拼搏向上、不嬌不媚,源於君子之風範。那百折不撓,不肯低頭折節的精神,正是千百年來華夏文明的精髓所在!

  野月季,你震撼着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野月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月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