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飄落的花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落的花瓣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棟小洋樓直直地對者依茜家的家。這棟小洋樓雖然漂亮,但沒有人會太在意它,因為有一把掃帚放在陽台上,實在太刺眼了!

  不知什麼時候,老居民搬走了,住來了幾位新用戶,佔滿了整個陽台。這些居民是紫羅蘭、蘭花、仙人草、康乃馨等。這些居民比老居民受歡迎得多了。從這棟樓房經過的居民都會抬起頭來望一眼陽台上。從此,依茜不再在房間里做作業了,而是坐在門前,因為可以看到花。

  從那些居民住到陽台的那一刻起,每天傍晚都有一個小女孩出現在陽台上,照料花兒們。她鵝蛋形的臉,烏黑的眉毛,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高高挺立的鼻子,一張有些發黑但又玲瓏的小嘴。看到這張面孔的時候,誰都會讚美一句:真漂亮!像個“再生西施”。可惜她唯一的缺陷就是嘴唇有些泛白。那女孩朝依茜笑了笑,依茜也笑了笑,是滿臉疑惑的笑。

  從此,每天的這個時候,她都會出現在這個陽台上。有時澆水,有時修枝剪葉,有時對着花笑,有時吻一吻盛開的花朵,但她每次臨走前都不忘對依茜笑一笑。漸漸地,依茜發現這個女孩沒有惡意,所以每當她對依茜笑的時候,依茜也會回她一笑,是真心真意的笑。有時侯依茜做完作業,那女孩還沒來,依茜就會坐着等她,等她來,等她來對她笑。依茜很想和那女孩說幾句話,但她沒有勇氣。

  已經兩天了,她兩天都沒有來,有些花已經開始枯萎了,因為沒有人來照料她們,依茜坐在門口,還在等。

  一天,兩天……

  第四天來了人,但不是那女孩,依茜失望地走了,而那些花,因為有人照料,她們沒有枯萎,有在鮮艷地開着。

  有一個星期過去了,那女孩始終沒有出現,“難道她離開了?”依茜只能這樣想。

  一天,在飯桌上閑聊時,依茜從母親嘴裡得知那女孩的消息,也知道了嘴唇的秘密,跟她想的一樣。

  原來她叫冰緣,很好聽的一個名字,跟她的人一樣。她現在住在舅舅家,從小多病的她與依茜一樣大,按理說她應該讀初一啦!但因為她的病,她無法讀書;也因為她的病,她沒有朋友。

  一天又一天,有一個星期過去了。

  “啊!冰緣!”她終於出現了,依茜十分高興,終於喊出了她的名字。她抬起頭對依茜笑了笑,很勉強的那種。依茜看到了她的臉,蒼白得十分難看,她那比以前更白的嘴微微動了動,似乎想說什麼,但什麼也沒有說出來,她用友好的眼神看着依茜,一滴晶瑩的像珍珠一樣的東西,從她的眼角滑落,落在了一朵康乃馨的花瓣上。這是依茜第一次看到她落淚,也是她第一次落淚,她走了。

  她來的不再那麼頻繁,隔兩三天才來一次,而且每一次來都顯得她十分吃力。花朵綻放了,開出了美麗的花朵,“真美呀!”依茜想,尤其康乃馨。

  這一次,她隔了5天才來,看樣子是比以前吃力了許多。她看着綻放的花朵笑了,不止是臉,她的心也笑了。突然,她用他那微弱的嗓音喊道:“你是我的朋友。”

  依茜知道,這用盡了她全部的力氣。那晶瑩的像珍珠一樣的東西又一次從她的眼角滑落,又落在了一朵康乃馨的花瓣上。她笑了,笑的很燦爛。

  從此,她消失了,像空氣般無聲無息地消失……她到另一個國度中,去守護她的朋友。

  陽台上的居民紛紛走了,開着美麗的花陪着她走了,剩下的一盆康乃馨也開始雕謝了。花瓣隨風飄揚,有一瓣落在了依茜的書里,依茜把她珍藏起來了,猶如珍藏那張笑臉……

您正在瀏覽: 飄落的花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落的花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