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飄落的花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落的花瓣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無語飄落的花瓣,帶走了她臉上的血色,靜靜地,一個靈魂,在瀟湘館中解脫。一滴淚,也無聲落下。

  我和她,就似兩列平行駛過的列車,擦肩而過,遺忘了時間的塵埃,嘆息着難以相逢的命運。

  她,需要解脫。多少年來,心中的苦悶壓抑着她,她只能用鋤頭,刨開痛苦的根源,唯一留下的,是更多的淚水和滿心的怨恨。

  林黛玉必然是一個悲劇人物,她不是沒有容人之心,而是這顆心,只能容忍他人,卻容不下自己。

  其實她不知道,愛固然充斥着生命,但無形中,愛與恨同時滋長。當愛、恨同時充斥在你心靈的時刻,痛楚、矛盾就是難於解脫的。的確,在自己心中的愛已經開始轉變時,她以死結束了自己,無疑是了結塵世一切,但留戀仍然讓她難以瞑目。她不懂,愛到最後,難免會因愛生恨,這或許也是愛中最為殘酷的。

  生活,不是詩意就是失意。黛玉一生用盡淚水,來回報寶玉曾經滋養之恩,她的淚中有失望,有憤恨,有不滿,有痛惜,最終,也無法逃脫命運的捉弄,如風一般離去,正如風一般到來,只留下瀟湘館的一抹竹林,彷彿仍在訴說她的曾經存在和已經離去。

  淚,難於承受她心中的恨。這種無言的發泄,除了了卻心中憂苦,真得無法承受太多。寶玉和黛玉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落戶達官顯貴之家。他們有心,卻無力衝破封建的縛附。最終,一個含恨而逝,一個面佛解脫。他們的確改變了天命,卻最終仍須向天命屈服。

  林黛玉身上凝結了太多的孤寂。她孤芳自賞,自恃清高,散發出一種孤傲的氣質。但是,同時她又是天真的,過分相信自己,從而將自己的靈魂完全展露了出來,沒有一絲遮蓋,最終,含恨而逝。

  死,固然是解脫,但是不知她可曾想過,人的生命有其存在的意義。迷途中,就算難尋自己,也可以將自己的價值體現於他人身上。生命的真諦並不完全是展現自己,更多的還是一種價值、情緣。這也是留戀人生的唯一理由吧!

  在一顆充滿壓抑的心中,她想過了太多,看透了太多,最後只能是迷茫自己,在虛幻中感受人生的意義。而當自己在夢中不得不要面對現實時,終於難以忍受,流完人生之雷,悄然走去。

  天地塑造了她,也塑造了一個悲劇,一個不解之謎。從古至今,人們看林黛玉無非是從批判的角度,說她過分自傲,其實,那是用來抵禦心中痛苦;說她過分自滿,那是因為這是支撐她活下去的唯一理由。在一個冷冰冰的世界里,充滿了嘲笑、冷漠,缺乏着人間真情,不給予自己希望和欣慰,如何才有勇氣活下去呢?

  看見她的淚,是那般脆弱。正如她明眸中那種令人憐惜的痛、苦,正如她眉宇間那種令人不解的恨、愁。她就是露珠,是乾坤精華的產物,卻只能悄悄來臨,悄悄離開。

  在淚的盡頭,她走了,滿懷着愛與恨。

  是啊,淚以何堪,淚何以堪呢?

您正在瀏覽: 飄落的花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落的花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