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夢想我的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我的淚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理想的人,活着就像一家冷冰冰的機器。所以如果我只是個小卒,那我就是那個想當主帥的士兵。我的夢想就是想在平凡的人生中走出不平凡的自己,希望自己能活得比較有價值。然而人生的舞台很大,觀眾卻不一定很多,說起我和夢想的距離,就只剩悲傷在屹立。

  我不是柳永,因此不屑於虛名浮利,但我也不是方山子,甘與淡泊,樂於寂寞。我不纏綿於煙花,也不留戀於繁華,因為我知道經歷滄桑之後,冷眼看世界,無非是雲在青天水在瓶,回歸現實,我還是我,山還是一樣的山,水還是一樣的水,當我站在青春的野外,時間便沒我想象的那麼長了。我不甘一蓑煙雨任平生,雖然欣慰平凡,卻也不想碌碌無為,於是力圖超越世俗,超越自我。無奈想奔走沙場,馬革裹屍,可憐想想如今已是和平年代;想筆走龍蛇,淚灑宣紙,但我卻文采不楊·執筆忘字;想對薄公堂,為民請命,無奈我只是一介平民,更沒有斷案的本事;想流芳百世,名垂青史,卻空有興趣,沒有實力。無盡的遐想削弱了我面對顛簸的動力。我的夢想如此激昂,我的淚水卻是如此輕狂,我在掙扎里遊盪,也在煎熬里彷徨,找不到未來的天堂,過往又濕了我的眼眶,夢裡回蕩的只是空想,搖起的只是華麗的外衣,人生的角色反覆無常,難演的是自己,路不知轉了幾個彎,盡頭太長悲傷太頻繁,誰都不想做生活的傀儡,再不端正態度,我會在現實與夢想之間迷失自我,最後無法自拔的。

  潑一下水,讓自己更清醒。夢之所以美,是因為它的虛幻。現實是真的,但我不能因為它的殘忍而否認它的存在,因為逃避不能解決一切問題;夢很美,但我不能因為失敗而認為它很遙遠,因為放棄的人沒資格說。當我看到曾經為我揮舞的手不再狂歡,我決定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讓悲傷在嘶聲哭喊中化為力量,於是我不再害怕摔倒,因為我明白這是成功必備的驕傲。

  當窗欞口飄過一縷陽光,我看見我的夢想再次點燃,燦爛抹去了我昨夜的憂傷,展開臂膀,遨遊在蔚藍的天上,灑下夢想的種子,等待來年的收成。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我的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我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