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偉大的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母愛永遠都是無私的,永遠都是偉大的,所有的人都是在母愛的呵護下長大的。而我卻不以為然,媽媽每天都會對我說:“在路上小心點,過馬路時要看車。”“寫作業時把頭抬起來,小心變成近視。”等等,我聽得都會背下來了,覺的媽媽嘮嘮叨叨的,雖然沒說出來,但是心裡還是極為不滿。直到我親眼看見一件事,才醒悟過來,原來,媽媽所做的這些事都是對我的關心,對我的照顧,我卻覺得媽媽很嘮叨,甚至把它看作是一種壓力,真是太不應該了。我想你們也一定有像我這樣類似的心裡把!如果你們看了剛才我提到的一件事後一定也會改變心態,明白媽媽對我們的愛。

  一次,我正在去讀書城的路上,吹着小調慢悠悠的走着,“孩子,有車。”然後是一聲“呲”的剎車聲,我朝那個方向望去,情形真的慘不忍睹:一個大約五六歲的小男孩一臉蒼白的坐在地上,顯然還沒有回過神來。他身邊是一個滿身鮮血的婦女,聽別人說:那為婦女是這個小男孩的媽媽,剛才他們正在馬路對面的商店裡買衣服,那個小男孩因為看見了馬路這邊的一個玩具超市,就掙脫了他媽媽的手,朝馬路這邊跑來,開始,他媽媽只顧着給他選衣服,回過頭來時發現孩子不在身邊了,向馬路上望去,正好看見一輛飛馳而來的轎車正朝他兒子奔去,她想都沒想,就扔下手中的衣服,不顧一切的跑向兒子,把兒子推開,終於,悲劇發生了,她雖然幫她兒子從死神中搶回了一條寶貴的生命,但自己的生命卻被死神奪走了,這不亞於是用她自己的生命換了他兒子的生命,但是她是走得是那麼安詳。我想這是她願意的吧!為了兒子,她什麼都能放棄,包括生命。在那一剎那,就是在那一剎那,我突然明白了什麼,卻又像沒明白一樣。

  後來,我在看了一句話后,才知道,我在那天是明白了:其實媽媽在我們心中的“嘮叨”是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心和照顧,所以我們一定不能辜負媽媽對我們的愛,好好讀書,感恩媽媽,也感恩祖國。那句話是這樣寫的: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每個人都是在母愛的呵護下長大的。

  詹樂貧中學初一:邵紫君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