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領悟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領悟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我真切的感受到生命的脆弱,舅爺爺得了腎癌晚期住進了醫院,已經太遲了,醫生說只有六個月的時間。

  一個活生生的人就這樣被判了死刑。

  今天,我和媽媽去醫院看望舅爺爺。我不敢相信眼前這個身材消瘦的老人與昔日那個說話爽朗、精神抖擻的舅爺爺聯繫一塊。他躺在床上,全身插滿了紅紅綠綠的管子,像一條條的蟲子正在吞噬着舅爺爺的生命。他的眼皮耷拉着,眼神黯淡無光,胸脯劇烈而又不規則的欺負這表明他呼吸困難。

  我一聲不吭的坐在病床邊的椅子上,看着以前只有在電視上才能看到的景象,我第一次坐在癌症患者的病房裡,坐在一個生命垂危的老人身旁,感受他的虛弱,感到他的光圈咱逐漸減弱。半年,對一個正常的人來說是漫長,不足掛齒的,而對只剩半年的舅爺爺來說是漫長而又短暫,我在這一刻才體會到幸福,幸福並不在幸於金錢的多少,成績的好壞,活着就很幸福。正如《生命的意義》所說,不要在快死時悔恨,在活着時,就問心無愧,特別是趁我們還有資本時,而我們的資本就是——年輕。

  從醫院走出來,我發現我長大了,懂得了一些以前不懂的道理。我和媽媽默默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媽媽忽然開口說:“總有一天,我們也會離開你”我開始埋怨媽媽說這麼不吉利的話,媽媽卻笑着摸我的頭說:“沒關係,你是我們生命的延續。”我站在那裡真想哭,在這位大母愛託付的面前,我是多麼的渺小,我懂得再多又有什用。

 今天的事有一些瑣碎,但我會永遠記在心上

您正在瀏覽: 領悟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領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