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領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領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領“悟”,何謂領悟!“悟”字可以將其分開來解釋。

  “悟”字的左邊是豎心旁,可以理解為:站着的心。右邊是“吾”,即是“我”的意思。結合全部的意思,就是明白我的心,只有明白自己的心,看清自己,認識自己才能說是悟!

  可想,想要悟,那麼要先看清自己的五官、四肢、靈魂、思想以及風格!

  要做到這點,可真有些困難。但是,也只有一條路可以通往“悟”這個絕對領域!那就是簡單和樸素。

  因為,只有丟掉了複雜和奢華,才可能擁有輕鬆和自在,逍遙一生,更重要的是擦亮了自己那雙被外界所迷惑的眼睛,重新找回那雙獨具慧眼。只有看清了外界,才回看清自己的內心!

  不止到大家有沒有看到過這樣的一個寓言:從前有一個國王,他擁有一切,卻很孤僻,鬱悶。他便去請教一位高人,高人於是淡淡得對國王說:“你去找到一個全世界最快樂的熱鬧,把他的衣服帶回來穿上,你便會擁有快樂!”於是,國王便讓手下去尋找一個天下最快樂的人。找了許久,士兵回來報告:“大王,我們找到了,可是沒能把他的衣服帶回來,因為他是個窮人,買不起衣服,露着膀子幾十年了。”國王恍然大悟!

  很明顯,擁有的東西越少,這個人就越快樂,因為他沒有得到,所以不會為得失所煩惱,自然沒有得失之患。

  那是因為他的心地永遠都不會與灰塵碰面!

您正在瀏覽: 領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領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