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領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領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卻又最離不開的東西,也是我們生存的基本,但卻有人不珍惜它,因此,我要向打家講述一個真實的事情。

  那是一個接近十點的晚上,我正在寫一大堆作業,突然,廁所里傳出一聲驚呼;“呀,怎麼沒水了?”我朝廁所望去——媽媽無奈地擰這水龍頭,卻沒有一滴水。我們全家都放下了手中的活兒,爭着來到衛生間一探究竟。

  “什麼?沒有水了,怎麼會?”先是爸爸拋出這句話,但眼睛卻寫滿了問號與不安。

  媽媽依舊雙手轉着水龍頭,旋轉幾圈之後,仍不見一滴水流出來。

  “我還想洗頭。”

  “我還想洗衣服。”

  一串串有關水的利用方式轉眼出現了,三個人眼巴巴地望着水龍頭,卻毫無辦法只能再等等了。

  而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十分“爆笑”。

  不出十分鐘,我進了三次衛生間,爸爸探望了兩次,媽媽索性一直站在那兒,這間平時無人問津的小屋頓時成了一家三口關注的焦點。

  11點了,我支着半睡的眼睛,又轉到衛生間,無奈地轉着水龍頭,一圈,兩圈……真希望奇迹出現。哪怕是一滴水也好啊!但那只是一瞬間的事,之後就被失望佔據了內心。

  媽媽在廚房找出食用后剩下的三杯水。我們各自分得一杯,看着水中僅剩的清水,彷彿在看着一代單專的男嬰。“以後中國要是沒水了,日子可怎麼過啊?”我有氣無力地說。

  通過這件事,我悟出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如果我們不節約用水,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會是人類的眼淚。

  初一:1434994166

您正在瀏覽: 領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領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