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領悟“被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領悟“被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頂着炎炎烈日,餘杭區中隊的武警戰士正在進行“擒拿格鬥”的訓練。“嘿、嘿”的喊殺聲響徹整個操場,豆大的汗珠從他們面頰上滾落,接着是一片經久不息的掌聲,這掌聲來自杭州市采荷實驗學校的初一新生。夏日驕陽下的這一切,構成了一幅動人的圖畫。 

  然而,讓我感觸最深的,不是那逼人的氣勢,不是那凌厲的招數,不是那整齊的隊列、完美的配合,卻是近乎不近情理的“每個人都必須挨打,練習‘被打的技巧’”。在訓練中,不論是誰,都得扮演幾次“反派角色”,與對手對戰後,慘不忍睹地被踩到在地上。可是只要指導員一聲哨響,不管剛才輸得有多慘、跌倒在地上有多疼,都得立即站起來,完成角色互換,並努力把對手打倒。這十分“殘酷”的訓練使我想起了以前看到過的一個故事: 

  一位父親把自己的孩子送到一位禪師那兒訓練,希望他獲得勇氣。三個月後,孩子在拳擊台上十六次被擊倒,又十六次站起來,用儘力氣反擊。父親為孩子屢次被擊倒感到失望,而禪師卻告訴他:“一次次倒下卻又站起,而且不氣餒,能夠立刻反擊,這才是真正的勇氣。 

  作為一個人,一生中一定會有許多次被打倒,甚至被自己打倒。這時就需要用上“被打的技巧”。有一個特警說過:“當你的左眼被打到,那麼你的右眼不但不能閉上,還要睜得圓圓的,這樣才有機會還擊。不然,恐怕連命都難保!”被打了,如果你還躺在地上喘氣,那麼迎接你的,一定是對手的第二拳,如果還站不起來,最後的命運或許就是死亡了。然而,如果你忍着劇痛站起來,努力還擊,或許就有了贏的機會。所以,做成功的人一定是在哪裡被打倒,就努力在哪裡站起來。 

  人的生命之路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有數不清的失敗,這些失敗就像被人打倒了一樣,會使人大傷元氣,這時候如果你要想休養一段時間,那麼無數的機會就會與你擦肩而過,別人就會飛快地趕超你。等你的元氣恢復,別人的實力就已經超過了你,這使得你就很難與他抗衡了;反之,如果你不在傷心、煩惱上浪費時間,衝上去,對準他狠狠地反擊,勝算就大多了! 

  我想說,有時命運就是這樣殘酷,它不會停留,給你喘氣和傷心的時間,它只會帶着別人一路向前跑,你這時只能儘快爬起來,跟上命運的腳步,拿出信心和勇氣一路向前沖,這樣才能超越別人,戰勝命運,成為成功的人!

您正在瀏覽: 領悟“被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領悟“被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