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的嘗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嘗試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有如一條漫長的路,必然會遇到無數曲折和坎坷;人生,有如一片汪洋大海,必然會遇到無數嘗試和考驗;人生,有如一出永遠也演不完的戲,必然擁有無數快樂與難過。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嘗試有失敗,這才是人生。

  小時候,我生活在農村,而家中的田地比較多,閑暇之餘,我總是與爺爺一起去田間勞作,也許正是因為生活在這樣的一個環境內,我成了一名驕傲的田間小農手。那年秋天,我家的玉米比以前增產了一成之多,不過,田裡的人手少得可憐,為了不讓爺爺奶奶辛苦,於是,我向爺爺苦苦哀求,這才得到去田裡幫忙的“特權”。

  一路上,我像一隻無憂無慮、翱翔於天空的小鳥,不僅僅是因為自己又可以學到一門新技巧,還因為我可以幫爺爺奶奶了。我興高采烈地向田間走去,像禿頂老翁的枯樹笑吟吟的,彷彿在向同伴們說:“快看哪,這位小女孩可能幹了,小小年紀就能夠幫大人做事了!”我心裡美滋滋的。我唱着歌兒,奔跑在田間小路。不一會兒,就來到了田裡。田裡已是碩“果”累累,玉米秧儘管被身上的果實累得彎下了腰,但還在與同伴比試誰身上的果實結得多呢!

  我連忙拿起一個大麻袋,進入田中掰玉米。每一棵玉米秧上都結了碩大的玉米,我雙手緊緊抓住玉米,口中發出口號:“一、二、三!”我使出吃奶的勁兒要把玉米掰下來,可是,那個玉米還在秧上,耷拉着頭,彷彿在嘲笑我:哼,你根本不會掰玉米,幹嗎瞎逞能?疼死我了!我生氣極了,當時真想把玉米秧連跟拔起,誰讓它小瞧我呢!可轉念一想,我是來幫忙掰玉米的,把它拔了,不是幫倒忙嘛!

  正在我不知如何是好而一籌莫展時,爺爺走了過來,我看他一邊走,一邊掰,好像很輕鬆似的,我便仔細看他掰,想尋找竅門。只見他一隻手抓住玉米秧,另一隻手抓住玉米的中部,抓住玉米的手使勁往下一壓,而另一隻手一直不動,“啪”地一聲兒,玉米被掰下來了!我學着爺爺的樣子,照葫蘆畫瓢,開始掰起玉米來,不一會兒,我就掰了半袋兒玉米,爺爺直誇我,我心裡美極了。

  回到家后,我雖然很累,但我很高興,並竟,多勞動,多嘗試,就會使你的一生變得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嘗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