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保衛黃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衛黃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可是,真實的黃河卻讓我大失所望,這一景象讓我痛心:渾濁的水、骯髒的河底,再加上荒涼的兩岸……叫我怎能不痛心。環境的惡化、人類的砍伐,讓原本面容嬌好的黃河變成了一個醜陋又骯髒的母親。又有誰能想到,這一條河曾經哺育了多少炎黃子孫,又滋養了多少華夏兒女。可這些兒女忘恩負義,把曾經的母親毀與一旦。因此,兒女們也遭到報復。他們越懇越窮,越窮越懇,又帶了無數次的洪澇災害。難道炎黃子孫門已把昔日里哺育他們而又辛勤的母親忘了嗎?不!沒有!依然有許多清醒的人們在愛護她。看,是誰在河兩岸種起了樹木?是誰在黃土高坡上治沙?哦,我對他們豎起大拇指。只有他們沒有迷惑、沒有丟掉他們的母親,依然在保護着她——偉大的黃河母親。 

  我門一起行動:保衛黃河,保護環境,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要是再這麼污染,黃河將會幹涸,黃河母親將從世上消失無蹤。 

  中國億億萬萬的人民,必須責無旁貸,貢獻在自己的一份最大力量,去保衛黃河。 

  古代有多少詩人歌頌黃河,看:李白的“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和“黃河落天走東海,萬里寫入胸懷間。”王之渙的“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和“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可現在,不僅有歌頌黃河的詩篇,也有保衛黃河的華文才篇。這意味着,現在的黃河比起以前已經衰老…… 

  但我相信,經過我們的努力,我們的黃河一定會有山清水秀的那一天。

您正在瀏覽: 保衛黃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衛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