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嘗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嘗試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暑假裡,為了證明我不再是“小公主”了,我要學會炒菜。 

  我纏着舅媽,讓她教我炒菜。經過我的軟磨硬泡法,舅媽終於答應了,讓我過了一把廚癮。做的是“西葫蘆炒蝦仁”。 

  第一次炒菜嘛,心裡又高興又緊張,那是難免的。舅媽教我打開煤氣,生上火,就說了聲“開始”。舅媽呢!則坐在椅子上,像女軍師一樣指揮我。大勺熱了,我就把西葫蘆倒去炒了幾下,又倒進蝦仁。這樣,一場菜與人的戰爭便開始了。我的眼睛緊盯着大勺,把大勺的把手像我的臉微微抬起,又用鏟子在大勺中不停的給西葫蘆“翻跟頭”,讓他們雙面受熱。過了一會,我又開始覺得這道菜非常好炒,便馬馬虎虎的放了一點鹽,這時,這位“女軍師”又喊了起來:“加水,加水。”我便加了水。“為什麼加水呀?” 

  我不明白的想。這時,只聽“啪啦啦”的幾下響聲,被炒的傢伙們唱起了沒有音調和節拍的小曲子,彷彿他們在唱什麼勝利的歌。我不服氣,都死到臨頭了,還得意什麼? 

  炒完菜后,舅媽才告訴我,原來放水是為了防止炒糊。 

這時,舅舅便第一個吃我做的“佳肴”,可他嘗到嘴裡時,居然大叫:“啊,真是‘佳肴’”! 

  我也嘗了一下,摸着頭說:“是甜的。” 

  原來是我把鹽放成了糖了,我成了一個小馬虎,哈哈...... 

  這真是一次快樂的嘗試。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嘗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