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會在下個季節遇見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會在下個季節遇見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會在下個季節遇見我 標籤:這個季節作文 那個季節作文 下個路口作文 遇見作文

在媽媽溫暖的蛋殼裡,我期盼着美好的家園。我歡歡喜喜地跳出蛋殼,可是,看見的卻是一張又一張嘲笑生氣的臉。我不相信,以為是做着噩夢,急忙狠狠地捏了自己一下——我尖聲地叫了出來,我流淚了,我沒有做夢。雞鴨都欺負我,即便是我的兄弟姐妹,還有那個女佣人。最痛苦的是,媽媽也無奈地趕我走。 

  我只好飛過籬笆“離家出走”了,到了沼澤。那群善良的野鴨,允許我留在這裡。過了兩天,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有兩隻公雁被槍打死了,接着水裡一大片的大雁都驚慌地飛逃。我藏在這片蘆葦林里,獵狗發現了我——幸好我長得丑,丑得竟讓獵狗倒胃口。我一路上忐忑不安,也念念不忘地謝謝老天爺,到天黑的時候,我來到了一個簡陋的農家小屋。 

  屋中的老太婆收留了我,我十分感激。老太婆有兩個寵兒,一隻是貓,另一隻是雞。他們仗着自己的本能,嘲笑着我的無能。這可令我十分不爽,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呢?誰叫我長得這麼丑!過了幾天,我離開了,我想去水裡玩玩,不知道是為何。 

  秋天來了,天氣逐漸變得寒冷。 

  一天晚上,我看見了一群漂亮的大鳥從灌木林里飛出來。我從沒看見過這麼美麗的東西,當然不知道他們的名字。我夢想着,能與他們生活在一起——比起在蛋殼裡期盼美麗家園,我現在的意願大了好多倍。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對他們的侮辱。 

  冬天更冷了,冷得我直發抖。我不得不在水面上拚命地游來游去,可是不久,水面就完全凍結了,我也被冰塊裹住了身體。次日清早,一個種田人發現並解救了我,並將我帶回家——我又對他充滿了無限感激,同時感謝了老天爺。有幾個小孩子,好像要打我一樣,我瘋狗似地逃命,將他們家的不少東西給毀壞了。幸好大門是開着的,不然我可逃不出去了。 

  熬過了艱苦的冬天,春終於踏着輕盈的步子來了。我舉起翅膀,想要擁抱下美麗的春天。我歡喜地拍打着翅膀,發現比以前有力多了,不知不覺,我竟然飛到了一座美麗的大花園。我又看見了那些高貴的鳥,我情不自禁地飛向他們。我想,寧願被這群高貴的鳥弄死,我也不願回到從前了。我把頭低低地垂到水上,就等着一死。結果,竟讓我又驚又喜,我竟然長得跟他們一模一樣。後來我才知道,他們的名字叫做天鵝,我也是其中的一員。

  幸福來得如此突然,全都是老天爺對我的愛。我感到太幸福了,但一點都不驕傲。我幸福地豎起羽毛,伸出細長的頸,從自我內心發出一個快樂的聲音: 

  “當我還是一隻醜小鴨的時候,我做夢也沒有想到有這麼幸福!” 

  只要你是一隻天鵝蛋,就算是生在養鴨場里也沒有什麼關係。——後記

您正在瀏覽: 陽光會在下個季節遇見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會在下個季節遇見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