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奶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家庭,總需要飯菜的哺育;一次呼吸,總需要親和氣息的滋養;一種生活,總需要愛心的灌溉。

  她原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但在歲月痕迹的摩擦之中,漸漸花白;她有一雙竹枝節似的手指,手背上全是老年人所擁有的肉皮;她有一雙水靈的眼睛,在一生勞累中,黯淡無神。她是我的奶奶。

  在我幼兒時期,奶奶就徒手持家,把我帶大,為我的父母減輕不少勞累。她臉上的皺紋,如同樹榦上的年輪,記敘了歲月的痕迹,勾勒出流逝的時間。雖說,時間流逝,彈指一揮間,但我的奶奶,總是有一種別的老年人沒有的東西。

  奶奶很愛講發生在她身邊的事。每當奶奶打電話的時候,她總是把發生在她身邊的事講述給別人聽,我呢,也總是趴在她身邊,靜靜的聆聽,彷彿能從這聲音中,聽到靜靜的滴水聲,準確的來說,是奶奶滔滔不絕的話語如一股甘甜的靈泉,不斷地湧出。我彷彿聽到了一個少年對時間的感慨,對歲月的惋惜,又彷彿看到了一個老年人對以前的流戀,對往常的懷念。奶奶說起話來,眼角都會不住的向上揚,眉梢稍稍的喜悅起來,或許是對自己故事的一種肯定。沒錯,我也有這種肯定了。

  奶奶做飯很好吃。從小,我就是吃着奶奶的飯長大的,我對奶奶的飯的貪婪,已經遠於對電視的喜愛。看這酸辣土豆絲,外焦里脆,金黃耀眼,再加上紅色辣椒的陪襯,沁人心脾的濃香,果真是色香味俱全;看這紅燒排骨,肉質鮮美,色澤光亮,口感豐厚,讓人回味無窮。我早早就佩服在奶奶的菜肴之下了,於是我決定學做菜。奶奶竟是這樣細心、認真的教我,教導我,那時的我陶醉在一個被香味包裹的世界中,享受着自己做出的菜肴。奶奶,成為了第一個教我做菜的廚師。

  絢麗多姿的彩霞輕輕褪去天空的蔚藍,山頭上的夕陽和人們揮手說了再見。夜,就快來了。

  當黑夜再一次籠罩大地,月亮猶如一位害羞的少女,披着半透明的紗衣,出現在夜空中。忽明忽暗,若隱若現。一會兒張着整個臉看着來來往往的人們,一會兒躲進了薄薄的雲層里,一會兒又偷偷露出了半邊臉……星星也稀稀疏疏,遠遠地看着月兒在夜空中跳起優美的舞蹈。

  我的屋子暗極了,連如此美景的閃耀都無法彌補屋子的光亮。奶奶的面孔總是在這時出現。“今天熱,我那屋涼快,去我那屋睡。”我無法抗衡夏天中涼快的誘惑,便高高興興的答應了。奶奶就是這樣,無時無刻不把我放在心上,總是那樣倍加呵護我,關照我,那麼和藹可親。

  這就是我的奶奶,她對我這樣好,我唯一對她好的方式,就是愛她。

  初一:別昕雨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