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奶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在作文裡頭,我很少提過我的奶奶,但是今日我得好好地說說我可親又可敬的奶奶。

  奶奶沒有什麼文化,聽爸爸說,奶奶大概只讀了三年的書。奶奶是家裡最小的孩子,她不是出生在什麼名門貴族,所以,即使她是最小的孩子,她也不得不輟學來幫助父母幹活兒。可是,我知道奶奶很好學。小時候我在鄉下和奶奶度過。有時候,奶奶會拿着一份報紙指着一個偌大的字體問我,“這是個什麼字兒?”我真正地回答:“奶奶,是‘綴’,‘點綴’的‘綴’!”“哦!我知道啦!”奶奶似乎恍然大悟。後來,我跟隨父母到附近的小鎮念書,所以,這個情景少了許多。只是有時候回家探望她,一起看電視的時候,她會不由自主地念起屏幕上的字,“廣州……廣州……咦?後面的是什麼字呀?”我笑了笑,幫奶奶“解讀”,“奶奶,是‘廣州影視台’!”“哦……”奶奶笑了。

  奶奶今年已經七十五歲了,自己一個人在鄉下過日子。曾經一段時間,我們把奶奶接來我家住。我家在五樓,奶奶每次買菜都得奔上奔下,奶奶胖乎乎的身體也支持不住了,每次都是氣喘吁吁,大汗淋漓的。奶奶一回到家,就呆在家裡哪兒都不去,就在家裡忙些家務活兒,煮飯,掃地,整理東西……總之,家務活她一個人差不多全包了。她很少下去和同齡人聊天,她總是說:“走上走下的,腿不夠勁兒,五樓呀,可累死我了……”所以,奶奶除了出去菜市場買菜,還真是一步也沒離開過這層樓。後來,可能是因為在這裡太悶了,或者又是怕給我們添麻煩,奶奶自己回鄉下去了……

  奶奶在鄉下有幾塊地。她回去便又開始耕田種地。因為有這些勞動,奶奶反倒覺得挺自在的,身體也好了許多。我們笑着說:“讓一個慣做活兒的老人家悶在樓上會憋出病來,現在您到田裡做體力活,身體反倒健康多了!哈哈,真奇怪呀!”

  說道奶奶的地里,那可有一個贊。奶奶的地裡頭連根草得影子都沒有,因為草剛一冒頭,就被勤勞的奶奶連根拔起了。她總是在忙。她一大清早地就到地里給瓜菜拔草,澆水,施肥,像她的孩子一樣細心呵護着。等到有一天,它們結了果實,奶奶就急沖沖地當電話來,樂呵呵地說:“你們什麼時候回來呀,那瓜菜可以採摘了……行!你們周末回來吧……嗯,好……昨天隔壁的五婆……”奶奶有總是有說不完的話兒……待到另一天我們回來的時候,奶奶便帶着草帽,拿着鐮刀和我們一同到田裡收穫果實。在田裡,有時候我們會驚呼,“奶奶,這瓜長的真夠大呀……”“這菜長得挺茁壯的呀……”沒聽到這些誇獎的話語,奶奶就會抹一把汗,自豪地說:“那當然,它們經過我的細心呵護的嘛!”然後又是一陣爽朗的笑聲。我們在田裡收穫着果實,收穫着快樂……奶奶總把瓜果蔬菜留給我們吃,留給自己吃,很少把它們拿到菜市場去賣。有時候,我們會對奶奶說:“奶奶,吃你種的瓜菜最放心了。好吃,而且沒有市場上亂七八糟得添加劑!”“哈哈哈……”

  奶奶的手頭上有忙不完的事,還加上她的“短暫性失憶”,經常弄出一些哭笑不得的事情。比如說吧,她淘着米的時候,走過一碟剩菜旁邊,她便會放下淘米的活兒,把剩菜處理好后又忙起別的事情,把淘米的事情拋到九霄雲外,結果可想而知。每每遇到這些事的時候,奶奶也會懊惱,“人老咯,不長記性咯……”其實,我覺得奶奶“寶刀未老”,她還可以和我爸爸賽力氣呢。

  奶奶對我好,對大家都是疼愛有加。我的奶奶,我給您最長久的祝願,希望您永遠健康快樂!

  神山中學初二:王小雨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