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迅故居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故居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紹興似乎從古至今是一個出名人的城市,也可以說,這個城市是以名人而新的。但是一踏上紹興,腦海里便只有“魯迅”這個深刻的印象罷。也是因為魯迅,給紹興添上了些許濃郁的“書氣”。

   紹興總會給予人一種“老夫子”式的感覺。在冬天裡,紹興可算是生冷的,只不過還帶一點清新,讓人從沉悶中釋放出來。昨晚的雪還未化完,便堆積在檐上。小水珠從中滲出來,極有聲韻地“嗒叭”垂下來。“橫眉冷對千夫指”的魯迅的孩提住所就坐落在紹興市區。第一次看見,真彷彿是幾十年前的古鎮,永不褪色的意蘊,與這日新月異的城市相映成趣。在魯迅故居的一條街上,有不少民間特色工藝品擺在那兒。還有瀰漫的臭豆腐的香味飄散,似乎再次強調了紹興的飲食特色。中間的水道上三三兩兩的停着烏篷船,似乎還在重現昔時的江南水鄉。不少戴着烏氈帽的遊客與老人穿插在人群中,別有特色。

   在這個昔日的輝煌的大戶人家裡,雖是大年初二,卻還是擠滿了前來探尋的遊客,不乏有聞名而來的老外。魯迅的故居已大部分被修建,只留下故屋裡的木板中的裂縫去探個仔細了。最真的,還是魯迅故居里破損不堪的椅子,還有不成樣子的一觸即崩的棉絮,還有魯迅睡過的木床,反應着當年這個偉大的歷史人物的點點滴滴。我們還從被從遠處“搬”來的三味書屋中看到了魯迅所用的課桌與椅子,桌子上的那個“早”已經依稀,只是那黑白拓片還在描寫着這一段“軼事”。則在“百草園”中,或許上面的雜草們已經做了幾十年的替更,但是那片土地還在,潔凈的輕紗一樣的雪把這方寸土地輕輕地蓋住,令人不禁想覺三尺土追尋當年魯迅的腳印。這時下起了淅淅瀝瀝的雨,從那連珠中,竟讓人品味出一段江南的氣息。更像是一幅水墨畫,掛在故鄉的記憶中。

   魯迅走了,帶來了一撥又一撥或許永無止盡的來憑弔的人們,紹興的故居還在沉睡中,讓遊客忍不住多窺一眼,庸俗的土牆還在大話着上個世紀,如今,只能從一個個故事與猜想中,捫問當年時節。

   一片屬於紹興的棕黃色,記憶中的人兒還在吃着茴香豆,喝着溫黃酒,安靜地聽着,屬於烏篷船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魯迅故居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故居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