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聆聽竹的聲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竹的聲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雨,是彩虹的洗禮;挫折,是成功的序幕。——題記

  尋竹之聲

  佇立於雨下的天空,雨點一滴一滴,落在地面,逐漸形成一個個小小的水坑。隨之,盪起一陣陣漣漪,揚起一絲絲波紋。

  雨絲纏綿,雨水泛濫。

  秋風蕭瑟,凋零了整個季節,又夾雜着屢屢雨珠。在風中,竹葉飄舞着,就像是落在凡間的天使,那麼亭亭玉立。朦朧間,又似乎看到了他們的笑容。雨滴從天空中降落,順着細長的竹竿,緩緩下落,留下一抹更為清脆又透明的痕迹,又似乎散發著點點清香,演繹着這個季節的味道。滑到竹葉上,形成一顆細小晶瑩的水珠,時不時的滑下地面。而我卻茫然的看着周圍的一切,不知道,那一個方向,才是我想要追求的竹聲,迷濛着,望向雨絲漫步的藍天,依然是清澈純凈、不慘雜質的版圖。

  醞竹之聲

  那一剎那,就是雨滴從開始進入竹林時,又一直滑下水面的瞬間。我似乎聽到了,聽到了我所期盼的聲音——竹聲。是清脆叮咚的、清澈的,滴入我心中深處的那汪清潭。不久,雨過天晴,空氣清新,陽光爛漫,依舊如昔。

  風雨過後,彩虹橫跨天際,稍縱即逝,在最後一秒,它將消失時,我似乎又明白了些什麼:經過風雨襲擊的竹林,似乎更加挺拔了,像是接受了一份巨大的洗禮,催使它們更加堅毅。太陽神遊在這片神聖的地方,透過縫隙,輕盈地躍了進來,如遊絲般在林間纏繞,照射在竹竿上。那竹竿一節一節的,似乎記錄了時光的流逝和歲月的滄桑。盡情地品味醞釀著竹聲,聽到了它堅強、堅持、不屈不撓、樂觀的聲音。

  憶竹之聲

  在回憶的長廊,不時踱步徘徊,靜靜地享受周圍的靜謐、思考着。從竹子內心的靈魂中,聽到了許多,有清脆的、清澈的、不屈不撓的和頑強的,靜靜回憶和品味。他們皆愉快的接受了風雨的洗禮,將自己又塑造了更為堅毅的形象。從竹聲中,我體驗到了人生的內涵。當彩虹出現,直到稍縱即逝;它雖縱然一現,卻留下一瞬間的燦爛,這一瞬間,是無盡的璀璨和零星的希望與寄託。我明白了:即使是最後一瞬間的燦爛,也要將它緊緊握在手中,不放棄。或許,當竹子蒼老時,也終不忘將最後一抹綠呈現給世界。恍惚間,我又聽到了竹子的另外一種聲音,是無私奉獻和勇於面對挫折的聲音。

  6月的雨,纏繞着我不盡的信念。

  6月的雲,滿載着我無盡的希望。

  6月的聲音,讓我體驗到了人生真正璀璨的內涵。

 初二:唐清

您正在瀏覽: 聆聽竹的聲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竹的聲音 暫無評論